向往的生活2刘纯燕是谁 时隔多年与何炅同框回忆杀满满

2018-06-23 10:15:19

《向往的生活2》最新一期播出后,刘纯燕的到来给很多人带来了童年的记忆,但提起刘纯燕的名字很多人都不清楚,要说金龟子的称号,相信大家都不陌生吧,刘纯燕和何炅也是多年的老搭档,二人再次同框也是回忆满满。

说起“金龟子”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她1991年就开始主持《大风车》节目,1995年3月,何老师也加入此节目担任主持人,刘纯燕对初出茅庐的何炅给出了很多帮助。

在央视少儿节目中以金龟子的形象出现了整整20年,金龟子的印象深深落在一代又一代的人童年影像之中。可能现在00后的人都不知道了,但是在我们80、90年的记忆中她就是一个回忆的童年。

1997年该节目改版后,何炅就有了“毛毛虫”这个名字,而刘纯燕则是“金龟子”,当时的何炅还非常青涩,浑身充满孩子气。

后来何炅选择了离开少儿频道,另谋他路,两人的发展也不一样了,但两人的关系是非常好的,而且刘纯燕也是对何炅来说事业道路中相当重要的人,何炅则尊称她为老师。

刘纯燕还给我们儿时看过的经典动画片中的很多角色配过音,比如《哆啦A梦》、《米老鼠和唐老鸭》等。

如今的刘纯燕已经52岁了,这些年也很少看到她出现在荧幕上了,何炅和她这对老搭档承载了80后、90后人的童年回忆。

刘纯燕这次光临蘑菇屋促成了“金龟子”和“毛毛虫”的23年后再聚首,蘑菇屋也秒变聪明屋了。

很多八零后九零后的观众都知道金龟子刘纯燕在在早期中央电视台推出的儿童节目《大风车》中曾和何炅搭档,对于金龟子毛毛虫《向往的生活》再聚首仿佛让时间一下子回到童年。

再次出现在节目中的刘纯燕还是跟以前一样那么年轻,他和何炅站在一起看起来还像二十年前那样熟悉,众所周知金龟子一直是儿童节目的主持人看样子保持童颜的方式还是要有一颗儿童般纯净的心,很多网友表示这是要把蘑菇屋变成儿童乐园啊。

刘纯燕个人资料介绍

刘纯燕,1966年8月20日出生于北京,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中央电视台主持人、配音演员。

刘纯燕从1991年起主持《大风车》节目,塑造了小脚丫、金龟子、金先生等深受小朋友喜爱的形象。1993年,调至青少部任编导及主持人。

2001年开始主持《聪明屋》《玩偶一牵一》《风车谜社》等节目,1999年获第四届“金话筒奖”银奖。2011年获得“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

2015年,为2015年春晚吉祥物“阳阳”配音。为5月28日上映的动画电影《哆啦A梦:伴我同行》中的哆啦A梦配音。为8月3日全国上映的3D动画大电影《冰雪女王》中的格尔达配音。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23 11:44

她是好几代人童年的回忆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