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颜电影版男主死了吗 结局令观众接受不了

2018-06-22 17:00:07

近日一部日本电影《昼颜》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这部电影虽然讲述了一个以“出轨”为话题的电视剧,电影中纱和和北野的爱情也是看哭了不少人,许多人对于最终男主北野的结局不太明白,那么昼颜电影版男主死了吗?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昼颜》讲述了纱和与北野这对昔日恋人,三年后意外重逢并前情再续的故事。听起来是很老套的剧情,但是细节的处理让人惊喜。

为了遵循协议,两个人不能说话、不能有肢体接触,所以看萤火虫是这样的,坐公交是这样的,要不是知道故事前情是双双出轨的设定,还真会在恍惚间以为在看一部唯美的纯爱电影!

但其实也正是因为这个极具现实性的题材,所以才能吸引到大批的观众。通过纱和(上户彩 饰)这个角色,唤起现代女性在情感中自我意识的觉醒,将女性在爱情及婚姻困境中,渴望冲破枷锁的情感诉求表达出来。

在结尾中在目送北野离开后。觉得自己即将开始新的生活,要为两人的幸福生活而努力。沙和以真诚积极的方式向大家坦白得到了大家谅解,相约一起过庆典。这里也呼应了杉崎前面说的话。店员同事感叹沙和的勇敢,为她换上美丽的和服,并说在庆典上跳舞会有好事发生哦。然而沙和看着漫天绚丽绽放的烟花只顾着拍照,并没有跳舞。

另一方面北野早上出门以后,满心欢喜地去商场挑选了戒指并把它藏在森林公园的木盒里。和乃里子准备驱车去离婚,但是在车上乃里子陷入疯狂把车开向了悬崖。别无选择的北野终于在临终前说出了自己心声。那一刻漫天的烟火绽放,又缓缓陨落在黑暗之中,沙和一脸憧憬地看着绚烂的烟花。所以北野确实已经死去了。

第二天得知北野死讯的沙和恍惚地走到北野的遗体前,沙和看到一张戒指结账单,疯狂地质问警察戒指,警察慌张地说没有看到戒指。

又过了一段时间,乃里子重伤出院,笑着面对迎接自己的父母,同时也看到了早已守候在车站失魂落魄一无所有的沙和。乃里子和沙和上了公交车,沙和问乃里子戒指在哪,乃里子表示不知道戒指,以及永远不会原谅沙和。

在最后一丝希望破灭后,生无可恋的沙和在经过铁轨的时候鞋跟陷进轨道的夹缝里,于是想到了卧轨。当她绝望地闭上眼睛后,萤火虫飞了过来停留在她手上,于是她有了求生意志爬出了轨道。

片尾一群孩子来到公园玩耍,一个像北野的孩子(之前在讲座提问的小孩)发现了破旧的木箱里的戒指,把它戴在一个像沙和的女孩的手上。女孩看着手上像萤火虫之光的宝石戒指开心的笑着。

当北野老师在坠落的车中呆呆的说出,因为喜欢纱和啊。当纱和穿着印染着昼颜的和服在庙会上欢快的舞蹈,当她在冲出去想找戒指时的歇斯底里地发作;当纱和倒向铁轨时的放弃和抬头望向的星空...说心里话,我觉得对于出轨这种罪责来说,这个惩罚,实在是有些过重了。

对于电影版《昼颜》的结局,有些人说电影烂尾了,电视剧版《昼颜》的结局就很好。其实,我也觉得电影版《昼颜》的结局确实好虐...出轨必然会付出代价,但是这样的结局我想应该有很多人都接受不了吧,太悲了!

小说版剧情是说,纱和离婚了,并发现怀上了老师的孩子,取名叫“一生”。在这条时间线里,tv版结局2年后,老师也与乃里子终于离婚了(所以说,还是早离的好!)。然后与乃里子拜拜的老师,去找纱和,然后突然看到了自己的儿子。总之,你们就把小说版结局当作平行世界里的一个happyend来看好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6.22 17:25

观众接受不了的结局才是好剧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22 17:28

日剧没怎么接触过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