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摇身上的封印是怎么回事 五色石究竟藏着什么秘密

2018-06-21 17:56:26

电视剧《扶摇》现在正在热播,随着剧情的不断推进,扶摇的真实身份也开始逐渐的浮出水面,一块五色石的出现更是带来了强大的信息量,扶摇身上的封印到底是怎么回事,她到底藏着多少的秘密呢?

扶摇身上的封印是怎么回事?

在剧中,周叔在临死之前,将扶摇的身份说了出来,原来扶摇并不是凡胎俗子,她生来身上就有五重封印。如果这五重封印不被解开的话,那扶摇便可以平安的过一生,但若是封印被打开,扶摇就将面临生死问题。

所以为了能让扶摇健康的活着,周叔才会对扶摇的各种行为加以限制。周叔想让扶摇和一般人一样过着平凡的生活,可是没想到,扶摇竟然在参加畋斗赛的时候,意外学会了破九霄,开启了身上的封印。

剧中,周叔将一块五色石教给扶摇并且告诉她,这块石头是他捡到扶摇的时候,扶摇身上的带的,如果要打破封印带来的魔咒,就要带着五色石去五洲各国的每一处寻找凝结灵气的地方来解除身上的封印。

可是,从剧中来看,这一块五色石不仅藏着扶摇的身世,还藏着五洲各国的秘密。

剧中,巫神非烟也一直在寻找五色石的少女,她想复活自己的信仰帝非天,而从她的言语间我们可以知道,五色石少女正是复活帝非天的关键所在。另外,穹苍殿也在寻找这位五色石少女,目的就是阻止非烟复活帝非天。原来当年,帝非天为祸人间,是被穹苍殿阻止的,为了能让帝非天彻底的灭亡,将五色石少女毁掉是唯一的办法。

不过到目前为止,扶摇和帝非天之间究竟有着什么联系,这个答案还没有解开,需要等后期剧情播出以后才能知道。

扶摇的身世是什么?

据悉,根据原著的小说中的描述来看,扶摇的真实身世是璇玑的公主,她的亲生母亲是宫中一个平凡的婢女,意外怀上了皇帝的孩子,因为害怕皇后发现会处死她们,于是就将扶摇一直锁在柜子中,后来还是有人告密,皇后处死了扶摇的母亲,而扶摇则被宗越所救。

宗越封印了扶摇的记忆,并且带走了她,希望她能过上平凡人的生活,但是没想到,扶摇最终还是在命运的驱使下逐渐揭开了自己的身世之谜,最终成了大宛女帝,大成的神瑛皇后。

当然,除了是璇玑皇族这个身份之外,扶摇还有另外一个身份,她前世的时候是长青神殿的一朵莲花,因为有长青神殿创教祖师的照顾才得以如轮回托生成为人。当然这个祖师就是后来的长孙无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