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家三少为什么会成功 只因每天做一件事

2018-06-21 09:49:30

年入过亿的网络小说界第一人唐家三少,再加上他的书确实超级多,无从下手,还有优秀的网络写手太多了,可看的书也确实很多。

近日唐家三少表示:我为什么能成功,就是因为我每天只做一件事,就是让我的读者每天都看到我。而这也是网络最厉害的地方,如果没有网络,我可能不会走上写作这条路。

从2004年2月开始写网络小说,到现在大概写了四千万字,160多本书,连续130个月每天连载。以前我接受过很多采访,很多记者都问我,三少你的成功秘诀是什么?我说可能是因为坚持。但直到去年,我突然有一个感悟,我觉得其实并不是因为坚持,至少不是从坚持开始的。我觉得还是因为热爱。

不记得哪个网络大牛说了,自媒体人的第一要点就是真诚。又有人说真感情就是好文章,写作贵在真情实感。我一直不太懂,或者说只是理解字面意思而已。

一直以为无非要注重写好标题,要蹭热点,要积极向上,要有干货,要讲故事,要日更。实我心里也暗暗发虚,自己都没成功,居然写鸡汤教读者成功;自己都一无所长,居然去写所谓的干货。

当然任何人都有疲惫的时候。三少表示写作都是有存稿的,你想保持每天不断稿,一定得有些存稿。去年,我爱人得了很严重的病,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可能坚持不下去了。我差不多平均每天瘦一斤,连续两周,瘦了大概十五六斤。

直到她病情相对稳定了,有一天,我想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坚持,就坐在电脑前,手放在键盘,那一刻,我又重新回到写作状态,投入到自己的故事里,好像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直到那个时候,我才发现原来自己是这么热爱写作,能连着写十几年,是因为当我写东西的时候,本身会有发自内心的愉悦感,会喜欢去写,会把自己的故事表达出来。

当初,三少失业后找工作很艰难,四处被骗,有一次花了六千多元上模特公司的培训课程,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再后来勉强找了份两千元的工作,才算度过失业时最艰难的一段日子。三少为了记录自己和妻子的这段感情及同甘共苦的经历,有一天他灵光乍现,何不写写自己一直喜欢的网络小说。于是三少尝试写了自己一直很喜欢看的小说类别玄幻小说光之子。

最近他的作品开始排成电视剧和电影。唐家三少表示:未来大概两三年内,我会推出六部左右的电视剧,大概两部到三部电影。电视剧方面,我会比较倾向于要求遵循原著。电影方面可能相对来说会宽松一点,因为电影要在短短90-120分钟内说明白一个故事,起承转合要完整。所以,我会倾向于修改程度大一点。

不是自己不够努力,不是没什么人支持我,是因为我没找到写作的源动力,或者说本来有却在路上迷失了初心。我要回归初心,想想自己到底为何而写。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笑笑爱吃瓜

笑笑爱吃瓜 18.06.24 15:57

玄幻小说的套路还是很深的 三少很厉害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