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越为什么封印扶摇的记忆 揭秘什么是梳洗之刑

2018-06-21 10:33:10

电视剧《扶摇》正在热播中,剧中宗越封印了扶摇的记忆,宗越也是唯一知道扶摇身世的人,很多网友好奇宗越为何要封印扶摇的记忆呢?他们之间发生了什么?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扶摇,其母亲许婉是为璇玑国主凤旋的妃子盈妃梳头的婢女,扶摇含莲而生,是璇玑最小的公主。新后善妒不许后宫其他妃子生育,所以五岁之前许婉把她锁在柜子里养着,名曰凤无名。

那个叫做老路的死太监从孟扶摇出生的时候就知道,所以许婉不在的时候会拜托老路看着孟扶摇,变态的死太监就把手伸进柜子里猥琐我们强大的女主。

无极太子来璇玑做客,发现孟扶摇,以璇玑图相聘,可惜后来被凤净梵抢走了,冒名顶替自己才是含莲而生的公主,事实上风净梵比孟扶摇早出生一天。风净梵告诉了璇玑皇后孟扶摇的事情,许婉因此受到“梳洗之刑”死去。

扶摇小时候是过的相当惨,几乎整日活在暗无天日的柜子里,还要遭受这种折磨。

璇玑皇后下令用极其残忍的梳洗之刑在扶摇面前处死了母亲,但执刑人宗越因为心疼5岁的扶摇,将她带走,并且把她5岁前所有不堪,恐怖的回忆都被抹去了。

什么是梳洗之刑?

梳洗不是指女子的梳妆打扮,而是古代一种极为残酷的刑罚。行刑者用铁刷子把人身上的肉一下一下地抓梳下来,直至肉尽骨露,犯人往往经受不住痛苦最终咽气。

就像民间杀猪用开水烫过之后去毛一般,直到把皮肉刷尽,露出白骨,而受刑的人等不到最后早就气绝身亡了。

宗越为什么是执行人?

至于他为什么是执行人,是因为他本来就是皇族的人。

据悉,宗越原名轩辕越,有三重身份,一个是名声在外的神医,另一个是排行第一的杀手暗魅,最后一个是轩辕皇位的继承人。

这样复杂的身份放到宗越身上,让他更加神秘莫测,一边救人,一边杀人。

在五洲大陆中,宗越的地位是很高贵的,每位君主都非常想拉拢宗越,于是宗越在五洲大陆中见君主不必拜,很多贵族王侯想见他还得预约。

虽然宗越只是一介医夫,但是其地位和号召力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比拟的,只要一呼应,便会有千众万人死命相随。

不过,宗越认为皇权霸业犹如过眼云烟,何况在皇权交替中,一个人或者家族是无力回天的,他留给后人的遗训是保护大成后人血脉,而非江山。比起江山社稷鹿死谁手,轩辕的后人更在乎血脉的传承,保护人和手下人的安全,以及人的感情。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21 12:50

这个酷刑真的是太残忍了,受不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