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一拳超人评价这么高 电影级别的设计超乎想象

2018-06-21 14:13:11

为何一拳超人国内评分高,我个人认为可以从多维角度重新看这个问题。

动漫讲述的是一位经受着失业困扰、以做英雄为兴趣的主人公琦玉经过三年“艰苦卓绝”的训练之后,获得了可以一拳秒杀任何怪物的逆天之力。

动画的分镜、原画、其蒙太奇的处理手法非常优质与高明。

这个动画其实从预算来看,其资金储备并不算特别丰厚。但是整个动画原画师各个名号都可响彻整个日本动画界,换而言之一群灼热的动画职人以自己最本质最真切的热爱来制作整个片子。

以第一话琦玉与梦中的地底人对战为例,整个片子中你时常可以看到这种近乎于电影级的战斗场面,帧数、分镜解构、动作流畅度与战斗姿态设计都可谓顶峰水平。

影片中的很多怪物boss都以其他知名动漫的boss为原型,如疫苗人原型可能就是《七龙珠》中的比克大魔王,被哥哥改造的生化巨人原型可能就是《进击的巨人》中的巨人,而狮子怪和大猩猩怪很容易让我们想起儿时的经典《数码宝贝》。

动漫中最大的谜团可能就是琦玉的力量来源了,虽然很可能这是作者故意设定成这样,这只是一种创作手法,甚至可能作者都没打算回答这个问题,我也看了看网上对这个问题的解释,吵到不亦说乎;有的网友说是基因变异,有的说是突破物种基因限制,还有的说是琦玉父母是外星人等等。

这部作品从其宣传点来说,最吸引人的就是非典型王道英雄类作品的世界观设定。主角琦玉他就是一个既不依靠血统,也不依靠所谓的奴隶论等更方面因素练到满级的角色。

而且他还和一般的龙傲天系列作品不同,龙傲天作品动不动就抢粮抢地抢女人,而这部主角本身却有一种近乎纯粹的“兴趣使然”。这一系列的颠覆性设定都让人有一种独特的亲近感。

但我觉得这可能就是作者想要告诉我们,如何在现实生活中获得像琦玉那样秒杀一切怪物力量的方法。当然在现实生活中的怪物代表的就是生活中的那些棘手的问题。琦玉自己说获得力量的方法就是坚持训练,但在杰诺斯等人看来强度不大,琦玉特别强调了坚持,在自己累得爬不动也在坚持,并且一直坚持了三年,最后“我变秃了,也变强了”。

而作为人,多少都对既有事物有一种天性上的叛逆性。只不过因拘束于社会规则等多重原因这份叛逆性多半无法释放。对于作品而言,观看这部作品也让观众一定程度释放了自己叛逆情节,从而让自己更愿意去细心品味这个作品的价值。

如果我们想在一件事上获得成功,我们除了像琦玉那样坚持三年之久甚至更久外还有别的方法吗?这可能就是作者对自己或者周围人成功之道的总结,通过这种近乎玩笑的桥段隐喻的告诉观众这个老生常谈的道理吧。

总的来说,这是一部颠覆王道、拥有优质作画、懂得讲故事、且富有一定内涵价值的作品。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6.21 17:55

不喜欢这样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