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动物世界制作成本是多少 花费真的近3亿吗

2018-06-21 11:06:54

近日由李易峰主演的电影《动物世界》也是即将就要在国内正式上映了,这部电影之前在上海电影节首映的时候就引发热议,并且许多人都对于片中的各种特效也是赞不绝口,那么电影动物世界制作成本是多少?今天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动物世界》从创意立项开始,直至拍摄完成和后期的整个制作流程,片方在制作上表现出类型工业的成熟。影片官方曝光的“命运号工业特辑”的短视频来看,整个“命运号邮轮”主场景的搭建、做旧加工等等环节,凸显影片工业化质感的优势,每一处细节都要考虑在内,与影片主旨相互呼应,为影片情节推进而服务。

这个长158米、宽41.7米、高51.3米的“命运号邮轮”主场景,其中的一层就将近7000平方米,相当于一个做球场大的面积,置景工人最多时有350人,为了呈现独特的视觉效果,每个区域,每个角落都倾注了制作团队的精心设计,历史4个月搭设完成,最终呈现的整体场景工业化质感十足,就连特邀主演迈克尔.道格拉斯都夸赞到这是“自己见过最宏大的置景”。

电影动物世界制作成本是多少?

从目前来看,顶级的电影工业制作,建设大规模主场景,再加上好莱坞影帝道格拉斯的加盟,很明显动物世界投入的成本绝对不低,之前制片人就表示虽然成本不到3亿,但是投入绝对不低,所以动物世界的制作成本应该会在2亿到3亿之间,如果想要回本的话,动物世界的票房至少要达到6亿左右,不过从前期的口碑以及媒体评价来看,动物世界很有可能会成为暑期档的一批黑马。

再加上电影中融入了很多80,90,甚至00后钟爱的元素。比如街头,像地铁(也可能是火车)里面的快斗、游戏厅、小丑、机车、漫画等,还有他绚烂的色彩和工业化风格的特效设计。重点是,这些元素都是有的放矢,并没有填充式的轻浮。很显然动物世界具备成为爆款的实力。

《动物世界》给出的专业度,来自世界级的专业团队。那就是曾获得过5次奥斯卡最佳视觉特效奖,有着国际领先技术的维塔数码公司(Weta Digital)的加盟制作特效,曾制作过《阿凡达》、《猩球崛起》等超级特效的这家公司,这次也是第一次制作中国电影,据制片人介绍,以前他们对中国电影是直接拒绝的,直到看了本片导演韩延用自己制作的、用手机拍摄的部分影片小样打动了他们,争取到了这次宝贵的合作机会。

电影《动物世界》不仅有维塔特效公司的鼎力合作,还找了世界顶尖的视效预览公司The Third Floor和RSP((Rising Sun Pictures)特效公司的参与,如此规模的国际合作,除了是对于影片特效方面的质量保证,也是制片方良心诚意的体现。

此外,韩延导演在这次的特辑中,还大方和观众分享了电影拍摄中不同工种的“真实面目”,从自身视角出发,调侃了他的工作伙伴:策划,一群只跟富婆打交道,我不怎么认识的人;摄影师,一个永远在说“等我五分钟,再加个灯”的人;美术,一个在设计阶段像艺术家、在拍摄阶段像包工头的人;录音,一个希望方圆十公里都鸦雀无声的人,视效,一群按秒收费的人;

宣传,一群为电影吹牛时脸不红心不跳的人。而导演对于自己的认知也非常客观,一个被上面这些人背后骂“不是人”的人。从这些调侃中不难看出整个电影团队平日欢乐的工作气氛,片尾的“未完待续”也证明着这个欢脱的工作团队还有好戏在后面。

国内导演对电影工业的把控水平,原来也可以追赶好莱坞了,也许《动物世界》会成为行业内新的制作标杆。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21 12:12

真的是心血和效果一定会成正比的

如初

如初 18.06.21 17:16

这个场景看着就花钱多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