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摇宗越为什么活不过32岁 他与非烟做了什么交易揭秘

2018-06-21 10:03:53

电视剧《扶摇》正在热播中,剧中宗越身世神秘,而且拥有多重身份,结局宗越如愿当上了皇帝,不过却英年早逝了,很多人好奇宗越是怎么死的?接下来,小编就给大家来介绍一下!

宗越之所以会英年早逝,是因为他的身体里本来就有暗毒,后来非烟给他施展在上古换颜大法时动了手脚,使得他的身体状况变差。但是在暗境里,宗越又帮扶摇挡了一招。

在扶摇和长孙无极举行婚礼之前他的身体其实就很差了,皮肤也衰老得很快,后来勉强支撑到有了继承人才去世。

宗越真实身份是轩辕文懿太子之子,家族被摄政王轩辕晟迫害,忍辱负重十年报仇,后为轩辕皇帝,宗越出身神秘无人能知,自幼师从医仙谷一迭,天资颖悟青出于蓝。

宗越是家族的幸存者,摄政王肯定是想斩草除根,所以宗越为了躲避追杀,让非烟给他易容,晚上就是杀手暗魅,可以说这样两个极端的性格,着实令宗越很痛苦,也看出他确实有异于常人的忍耐力。

宗越本就是名正言顺的天子,他没能如愿以偿跟扶摇在一起,为了国家社稷,他纳了嫔妃生了孩子,受到万名敬仰,在三十二岁那年因病逝世,完成了他该履行的使命。

如果说长孙无极是统治国家的神,宗越就是生命领域的神,前者收割领土,势力,和人命;后者拯救伤痛、疾病,和人命。

简单的说:宗越不是得病死的,只是因为用寿命换了神术,所以英年早逝了。

宗越神秘身世揭秘

据悉,宗越原名轩辕越,有三重身份,一个是名声在外的神医,另一个是排行第一的杀手暗魅,最后一个是轩辕皇位的继承人。

这样复杂的身份放到宗越身上,让他更加神秘莫测,一边救人,一边杀人。

在五洲大陆中,宗越的地位是很高贵的,每位君主都非常想拉拢宗越,于是宗越在五洲大陆中见君主不必拜,很多贵族王侯想见他还得预约。

虽然宗越只是一介医夫,但是其地位和号召力可不是一般人能够比拟的,只要一呼应,便会有千众万人死命相随。

不过,宗越认为皇权霸业犹如过眼云烟,何况在皇权交替中,一个人或者家族是无力回天的,他留给后人的遗训是保护大成后人血脉,而非江山。比起江山社稷鹿死谁手,轩辕的后人更在乎血脉的传承,保护人和手下人的安全,以及人的感情。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