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叫红海行动 揭秘电影名的由来

2018-06-20 09:53:29

电影《红海行动》正在热映,这部电影豆瓣评分达到了8.5分,是今年贺岁片当中评分最高的,许多网友已经到电影院看了,可能没看明白这个名字是什么意思。

红海并不是红色的海,大多数时候红海都呈现蓝绿色。红海位于非洲东北部与阿拉伯半岛之间,呈现狭长型。其西北面通过苏伊士运河与地中海相连,南面通过曼德海峡与亚丁湾相连。是盐度最高的海。是世界重要的石油运输通道。红海,古希腊人称为THALASSAERYTHRAE,今名是从古希腊名演化而来的,意译即“红色的海洋”。

红海行动的背景故事比较复杂,波斯湾和红海两岸的国家都涉及到了。所以说完了波斯湾这边,我们再把目光投向红海那一边。

红海右边最大的国家就是我们刚刚说了好半天的沙特,和沙特南方接壤的国家是也门和阿曼,跟沙特隔着红海相望的国家是埃及和苏丹。想当年拉灯未经许可带着基地组织搞恐怖活动,被沙特王室赶出家门后就去了红海对面的苏丹继续开展业务。

和苏丹在南边接壤的国家是厄利特里亚和埃塞俄比亚;与也门隔着红海相望的国家是吉布提和一度盛产海盗的索马里。

红海行动自然说的是在红海发生的故事,不知道红海在哪里的可以去看看地图,地中海过苏伊士运河就到了红海,红海之后就是亚丁湾,之后就是印度洋了,这是中欧贸易的交通要道。原型事件也门撤侨也在红海边上。

红海是直接由希腊文、拉丁文、阿拉伯文翻译过来的。虽然红海在大多数时候并不呈红色,但是偶尔会季节性地出现大片红色藻类。这提供了其名称的一个可能的来源。

索马里门口的那片海叫做亚丁湾,是红海汇入阿拉伯海的入口。亚非拉各大洲的大小商船想要把货物运到欧洲赚那些发达国家的钱,最佳路线就是进红海过苏伊士运河到达地中海,然后再从法国、意大利、希腊、土耳其等国的港口上岸卸货。

望着眼前来来往往的富贵,索马里人扛着火箭筒、举着卡拉什尼科夫步枪、架着小船在亚丁湾组建了自己的收费站,过往船只一旦被他们逮住不掏一笔钱休想通过。因为胃口大、下手狠,索马里海盗很快混出了让各国商人闻之色变的名气。

红海行动的社会意义是什么?是中国政府应有关国家请求开展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也是中国政府首次为撤离处于危险地区的外国公民采取的专门行动,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以人为本”的理念和国际主义、人道主义精神。电影《红海行动》主要讲述的是海军战队的营救故事。而且“红海”的电影的故事地点也比较吻合,这应该和《湄公河行动》的命名差不多。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