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五环之歌侵权是怎么回事 岳云鹏擅自改编牡丹之歌或将赔偿50万

2018-06-20 10:07:20

说起《五环之歌》想必很多网友应该知道,此前有岳云鹏唱的《五环之歌》曾火爆网络,不过日前,岳云鹏为某电商做的广告曲《新五环之歌》却被爆出了侵权的丑闻,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新五环之歌侵权是怎么回事,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新五环之歌侵权是怎么回事?

据悉,近日岳云鹏为某电商做的广告曲《新五环之歌》被诉侵害了《牡丹之歌》的改编权,6月20日,北京海淀法院官方微博宣布该案件被受理。

原告北京众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诉称,其是电影《红牡丹》的主题曲——《牡丹之歌》的着作权人,该作品曾在1989年获得中国金唱片奖,经过30多年的传唱,已成为脍炙人口的经典歌曲。

2018年4月,北京众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发现相声演员岳云鹏未经许可,擅自改编《牡丹之歌》的歌词,创作了《新五环之歌》,该歌曲由北京赞意互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制作成广告,被美团运营商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用于商务推广,严重侵犯了原告合法利益。

广告曲的改编者岳云鹏、广告制作者北京赞意互动广告传媒有限公司和“美团”运营商北京三快在线科技有限公司成为被告,北京众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要求三被告立即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50万余元。

《牡丹之歌》介绍

据悉,《牡丹之歌》是由乔羽作词,吕远、唐诃作曲,蒋大为演唱的歌曲,是电影《红牡丹》的主题插曲。收录于蒋大为2002年12月1日发行的专辑《牡丹之歌》中,1989年,《牡丹之歌》获得第一届中国金唱片奖。

《牡丹之歌》的词独辟蹊径,从牡丹历尽贫寒,把美丽带给人间着笔,为“国花”写出了不同凡响的赞誉之词。唐诃和吕远的谱曲新颖别致、雅俗共赏,其旋律既有浓郁的民族风格,又充满新鲜的时代气息。《牡丹之歌》成了各地牡丹节中的主旋律,延伸了“牡丹之歌”的文化内涵。

牡丹之歌歌词介绍

啊牡丹

百花丛中最鲜艳

啊牡丹

众香国里最壮观

有人说你娇媚

娇媚的生命哪有这样丰满

有人说你富贵

哪知道你曾历尽贫寒

啊牡丹 啊牡丹

哪知道你曾历尽贫寒

啊牡丹

百花丛中最鲜艳

啊牡丹

众香国里最壮观

冰封大地的时候

你正蕴育着生机一片

春风吹来的时候

你把美丽带给人间

啊牡丹 啊牡丹

你把美丽带给人间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