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药神是真实事件改编的吗 陆勇事件始末盘点

2018-06-18 10:53:22

电影《我不是药神》正式定档7月6日,该片由徐峥、周一围、王传君等人主演,很多人好奇该影片是不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陆勇事件”是怎么回事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电影《我不是药神》是真实事件改编的吗

据媒体报道,《我不是药神》(原名《中国药神》)取材自2015年的“陆勇事件”。陆勇以低价从印度买入一种号称对白血病有奇效的药品,在国内贩卖闻名,但也因此备受争议。

据悉,陆勇检查出患有慢性白血病之后,前前后后光是医药费就花费了几十万。最后没有钱了,当时陆勇还想继续活着,之后便开始贩卖这种天价药,并且这种药也救了很多人的性命。

《我不是药神》将聚焦于徐峥扮演的药贩程勇的命运沉浮,讲述他在拿到印度仿制药“格列宁”的独家代理权后暴富后的故事。

《我不是药神》可称得上是年度最受期待的华语片之一,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它的演员阵容。

主演徐峥称这是他“演员生涯迄今为止最满意的表演作品”;除此之外,还有曾在《绣春刀》中表现出色的周一围,参演《罗曼蒂克消亡史》,《英格力士》等重要华语片的王传君,还有近期在《暴裂无声》,《西小河的夏天》中献出精湛表演的谭卓出演,堪称全员演技担当。

宁浩和徐峥这次打造的这部《我不是药神》,导演是一个叫文牧野的青年导演。

电影《我不是药神》讲了什么故事

一位不速之客的意外到访,打破了神油店老板程勇的平凡人生,他从一个交不起房租的男性保健品商贩,一跃成为印度仿制药“格列宁”的独家代理商。

收获巨额利润的他,生活剧烈变化,被病患们冠以“药神”的称号。但是,一场关于救赎的拉锯战也在波涛暗涌中慢慢展开......

慢粒白血病病人程勇(徐峥饰)为了自救从印度带回了天价药(格列卫)的仿制药VEENAT,并私自贩卖,引起警方调查。

期间,程勇在医生舒曼的帮助和指引下,从自私走向无私,为病人的生存权而抗争,最终自首投案,赢得了尊严,多位角色的命运也因为“药”这一元素串联,演绎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草根众生相。

电影《我不是药神》曝光“求生欲”版海报,在海报的中心,是一只手用力握拳,青筋暴起,似乎在用尽全力地想去握住更多的药,但即使是如此强烈的欲望,药丸依旧从指尖渗漏下来,处境挣扎而艰难。

对于电影中的人物而言,手中握住的不仅仅是药,更是努力握住“救命”的一丝希望。

海报的右上方,有几束光亮照射过来,投射在攥紧的拳头之上,在绝望的挣扎中,照进的几束光亮,似乎也暗示着电影《我不是药神》里的每一个人,在绝望艰难的处境里,等待光明,逆袭求生。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