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为什么叫60亿影帝 出演的作品生动展示了扎实的演技

2018-06-18 15:29:40

    一部《斗牛》让黄渤的开始被大家所熟知,里面的他把角色演绎的淋漓尽致,之后他在《杀生》、《寻龙诀》等电影里面的演技,更是获得观众的一致好评和圈内人士的赞赏,他用自己生动的演技诠释了角色的生命,所以就有了60亿影帝的由来。

    如今的黄渤已经是电影行业的金字招牌,他的名字便是票房的保障,在多数观众眼中,黄渤个子矮,长得不算出众也没太大的背景,他以前做歌手、教舞蹈、组摇滚乐队、开工厂、当配音演员,都和演员没有一点关系,但似乎最不可能成功的黄渤却成了首个“60亿影帝”。60亿影帝,这是一个只属于黄渤的称号,代表着他作为男主角,身上累积着的票房成绩,这也正是黄渤为什么叫60亿影帝的原因。

    《寻龙诀》的上映,大家用“演技爆棚”“自带主角光环”来形容黄渤饰演的男主角王凯旋,一颦一笑都生动有趣,哪怕以42岁挑战18岁造型。不但没有观众嫌弃他那张满是褶子的老脸,反而这种违和感让人觉得他更加可爱。

    在之前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看过黄渤主演的《斗牛》后,称赞他是“中国的卓别林”。也有人说,在葛优统治了中国人笑神经10年之后,黄渤让观众们见识到了另一种幽默。而公认的“喜剧之王”周星驰,在找他演完《西游降魔篇》后说:“黄渤是喜剧的王中王,是他把我的演艺生命给终结了”。

    而盛誉之下,黄渤仍然保持了难得的冷静。在他看来,自己演的所有喜剧角色,都不满意。他在采访中说,看自己演的电影从来没有笑过:“我是一个喜剧演员,不太敢这么说,但我想做一个喜剧演员”。很多专业的影评人都说过,黄渤擅长塑造小人物,能够将小人物的心理变化,通过肢体语言,体现的淋漓尽致。

    之前在2013年贺岁档,黄渤主演的《人再囧途之泰囧》《西游降魔篇》《101次求婚》同时上映,三部影片的票房总和近30亿,当时黄渤被戏称为“票房影帝”,之后到《心花路放》《痞子英雄2》《亲爱的》票房总和11.72亿,黄渤个人生涯所有电影的累计票房也正式迈过了60亿大关,成为目前整个华语区累计票房最高的演员。

    黄渤优秀的电影有很多,如果要说最彰显演技的一部,我觉得是《杀生》,《杀生》讲述了一个耐人寻味的故事,关于一群人如何联手杀死了一个“不合规矩”之人,折射了潜藏的人性心思和复杂面目,以及各种乌合之众性的民族集体心理。

    影片中黄渤演的角色是第一批觉醒的反抗群众。黄渤本身有一股子痞性,把这个角色演的恰到好处,他的演技得到最完美的释放。流氓般的行为和吊儿郎当的模样,到最后告别村民的那种无奈眼神,显示了极其深厚的演艺功底。

    的确黄渤的这个60亿影帝的称号是名副其实的,他出演过的作品一直没有让观众失望过,他对自己演绎祂的热爱和认真也是值得当下的人去学习的,希望他在以后会继续带给大家更多优秀的作品。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6.18 17:06

黄渤的演技很好 演的角色也很形象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6.18 17:21

黄渤的情商真的是好高好高好高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