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星际穿越电影评分这么高 解读导演的叙事秘诀

2018-06-18 09:04:00

短短6年时间,克里斯托弗诺兰,就打造出了3部现象级的电影;还没有任何一个个人奥斯卡奖项,但在许多人心目中已经是神一样的存在。

《星际穿越》星际穿越给了我很大的启示和感动,感动就是父亲和女儿的故事,启示就是很多的物理学定论和三维空间理论。

如果要把所有导演的电影评分打个平均分,然后列个排名,诺兰导演要是能排在第一,恐怕很多人也不会感到意外。

他的电影特点非常鲜明,复杂的叙事结构,深挖引人深思的深层人性,坚持胶片拍摄的写实理念,商业与艺术的两者兼得,

人多半是喜新厌旧的,很多电影并不是不好,只是人们看腻了。诺兰每一部作品都能获得高评价,除了有精神内核支撑,同时也得益于他并不喜欢循规蹈矩。

电影是人类文明的产物,自然不应该离开人类的精神。他的几乎每一部电影,都有我们绝大多数人所没有见过接触过的东西,这种新鲜感也促使了他的电影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

当然一部电影要获得观众的喜爱,“好看”两个字是非常重要的。而能不能“好看”,悬念的设置就是一个重要的因素。诺兰的奇思妙想还体现在悬念的设置上,这也让他的作品观赏性十足。

他常常会先暗示你答案,然后抛出悬念,然后利用各种手法来迷惑你,你可以根据他给出的一些隐秘线索,自己试着去探寻真相,最后等待结局的答案。

《星际穿越》即需要一定的科学理论做基础,也需要有一定的幻想的张力。只有科学理论的那是纪录片,只有幻想的那是白日梦。只有两者完美的结合才能造就一部经典的影视作品。

无疑《星际穿越》可以算是一部经典的作品。当人类面临灭绝的危机,该舍弃什么,该拯救什么,一个看似简单却极难回答,或者说极难解决的问题。看的时候不禁在想,人类终究会有这么一天的吧,就像其他科幻片里的,被病毒,被机器人, 被外星人,或者被人类自己。但是毁灭之后才有新生,破后而立,不破不立,死而复生,人类或许只有真正经历一次灭顶的危机才能发生质的成长,犹如影片里的探 索外太空。

作为一部科幻电影,理论基础还算扎实;人物都很饱满,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也很真实细腻;故事情节跌宕起伏;电影场景宏伟壮观。如果是一道菜的话,可以说色香味俱全了。

穿越星际的场景能让我头皮发紧、汗毛竖起、飘飘然,恐惧又期待;这部电影很感人,能让影院里的一些女生默默流泪,小声啜泣;这部电影又有些哲学意味,博大与渺小,茫茫宇宙,恒河沙数,我们终究很孤独。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