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孙无极怎么死的 揭秘孟扶摇为什么要杀他

2018-06-17 11:59:47

电视剧《扶摇》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在此前曝光的预告中曾有一段长孙无极去世的片段,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长孙无极怎么死的,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长孙无极怎么死的?

据悉,在剧中,长孙无极并没有真的死掉,不过在原着的小说中有一段假死的情节。

《扶摇皇后》中长孙无极刚遇上扶摇时,她正在寻找五洲密令。长孙无极一眼就被她的纯净、美丽、单纯击中了,仿佛心里某个角落一早就等在那里,遇到扶摇时便震动起来,她就像雪莲一样美好。

后来长孙无极知道扶摇是神莲转世,所以她想要找到五洲密令并回到苍穹,于是长孙无极便开始帮助她一起寻找。可是也因为这个决定,让他遇到了更大的危险,为了保护扶摇,曾多次死里逃生,幸好最后两人成功的在一起了。

孟扶摇为什么杀长孙无极?

其实,孟扶摇为什么杀长孙无极其实也是被别人所利用的。原著描写:

电光火石间,她忽然明白了德王居然放弃姚城的用意,不是为了对付姚城,也不是为了讨好两戎,居然是为了杀长孙无极,勾结高罗作乱,使长孙无极匆匆离开南境,再陷她入险境,逼得长孙无极千里驱驰孤身单骑赶回这里,而这漫漫长路,他有很多机会截杀他于半道。

德王不能让长孙无极死在南疆,南疆势力范围现在是他的,太子在南疆出事他难辞其咎,将来要窃居大位也有难度,毕竟长孙无极威望太高,但是长孙无极如果死在南疆之外的任何一个地方,德王可以把责任推给任何人,甚至可以借着这个给太子报仇的由头,立即起兵!

这样,名分,大义,他都占全了,再加上以往积累的忠义名声,得天下易如反掌。至于德王是怎么知道她的身份以及两人的关系,孟扶摇就不明白了,按说长孙无极的保密工作一定很上心,孟扶摇想来想去,还是隐隐觉得哪里不对劲,总觉得这些事情已经够复杂了,但是真相和全局还掩在浓雾中,似乎比现在的还要复杂。

长孙无极假死原著片段

孟扶摇感激的捏了捏他掌心,吸了一口气,摇了摇头,回转身,转身时已经换了一脸笑容,抹了抹额头的汗,道,“小哥你看这天气,要下雨不下雨的实在不舒爽,我这就安排人给开库,对了,太子不是听说在东线对高罗作战么,怎么……遇难了?”

“这个我只隐约听见个大概,”年青的传令兵并不知道德王起事的内情,满心哀悼着自己爱戴的太子,“我听说是万州光王虚报军情,骗得太子驾临万州,然后在太子经过万州虎牙山一线天险虎牙沟时,以千斤炸药炸毁绝崖,虎牙沟那地方,只容一马独行,山崖一毁,太子……薨。”

他垂目说完,又急急转身离开,孟扶摇看着这个带来噩耗的身影在地平线上逐渐消失,心底的希望,也如那越来越小的影子般,渐渐消弭。不会不会不会不会……长孙无极何等样人,全世界被他整死他也不会死,他怎么可能这么轻易死去?

为什么不会?另一个声音在她心底叫嚣——他万里驱驰,他心急如焚,他护卫带得极少,而从时间来计算,他此刻能到万州,说明是在日夜赶路,着急、焦虑、缺少人手日夜兼行,他没有时间去提前探路去步步关防,而一线绝崖上早已埋伏多日的千斤炸药,为什么不能是致他死命的杀手锏?他再强大再聪慧再运筹帷幄,终究是肉体凡胎,不是金刚不化!

孟扶摇站在那里,任两股心思把自己绞成麻花,绞成疼痛的两半,有些什么东西在被一分分一寸寸的扭碎,她抖着手无能捡拾。

天边忽有电光如蛇一闪,随即轰隆一声炸响,一道惊雷气势惊人的劈下来,满天阴霾都被劈裂成乌黑的絮,被乍起的一阵狂风追逐得漫天乱跑,那些黑色和乌青色的云之间,有森冷的雨,噼里啪啦的砸下来。

士卒们释然的笑笑,又去忙自己的,孟扶摇茫然的放下手,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干什么,身后忽有人轻轻搀她的肩,道,“雨大……小心身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