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镇魂获网友认可 这部剧到底赢在哪了

2018-06-17 19:07:28

网剧《镇魂》已经播出9集了,这部从一开播就有无数网友安利的剧作,这两天可是说是以刷屏的速度攻占了各大网站,这走红的速度一点也不比当年的《太子妃升职记》差,据说这部剧是改编自作家Priest同名小说,原作在豆瓣上有8.0分的评价。那对比同期的网剧,这部剧红的这么快,到底赢在哪了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剧情改编引争议,编剧发文解释

对比原着,这部剧在剧情上的改动还是比较大的,将原来的灵异类型改编成了科幻类型,故事中的人鬼神都被海星人,地星人还有亚兽族人所替代,虽然失去了原着中的惊悚和神秘,但是总的来看,原着粉们还是可以接受的。

其实对于这一点的改动,编剧本人还曾在微博上发文解释过,其实都是源于“审查压力”,为了这部剧过审,他也是想尽了各种的办法。还开玩笑称:能保住一个鬼头鬼脑的“巍”字已经是皇恩浩荡了。可见为了不让原着粉们吐槽,编剧的求生欲也是蛮强的了。

白宇朱一龙演技过关,选角获原着党认可

当然,这部剧除了在剧情上的改动是原着党们关注的重点以外,在选角上也是原着党们争议最大的话题。首先来说一说这部剧中的两大主演,白宇和朱一龙,两位都是走实力路线的演技派小生,所以在演技上大可以放心。

白宇不用说,前段时间由他和卜冠今主演的网剧《忽而今夏》刚刚以16亿播放量完美收官,豆瓣评分8.0,口碑也拿下了同期剧中的第一。另外此前他曾出演过的《美人为陷》,《少帅》等剧也拥有不错的口碑。此次,在剧中,白宇饰演的是一个调查处长,性格潇洒不羁,略带些“痞气”。为了塑造这个角色白宇还特地的留起了胡子,演技自然不油腻,还算是比较成功的。

而另一大男主朱一龙,在网络上曾有过“古装美人”的称号,因为曾出演过多部古装剧《新萧十一郎》、《新边城浪子》等都曾在网上引起过不小的热议。此次在剧中,朱一龙一人分饰三角,表面上是温文儒雅的大学教授,但是真实的身份其实是地界的黑袍使,另外最终腹黑大boss也是他演的,眼神很有戏。被不少原着党们称为“从书中走出来的人”。

除了双男主选角比较成功之外,剧中的部分配角的表现也还算不错。尤其是饰演蛇蝎美人祝红的高雨儿小姐姐,更是获得了不少原着粉们的认可。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部剧开拍之前,白宇和朱一龙就已经把原着看了好几遍,高雨儿本身更是原着粉本粉,所以在熟悉了原著中的人物性格以后,在塑造角色的时候,代入感也会更强一些。

剧情开始进展太快,后期或渐入佳境

如今注水剧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了,这部剧不仅避了这个雷区,还将剧情提速,两集一个案子,算是一股清流了。不过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有网友们吐槽剧情的进展一点太快了,失去了悬疑剧的紧张感,好像还没有开始推理就已经有了答案,有点跳戏。

不过随着剧情的不断进展,在6集之后,这个问题就被弱化了。不少原著党解释说其实在小说中,前面的几个案子其实也是一笔带过,只是为了后期做铺垫,在“山河锥”上线以后才算是正是的开始。相信随着后期剧情的渐入佳境,口碑也会慢慢的上升。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