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龙电影是实打实的吗 他的功夫实力又如何

2018-06-16 09:56:13

为华人演艺圈最早扬名世界的“功夫巨星”,李小龙的一生对于中华武术向世界的传播,做出了常人无法企及,所有人都难以超越的贡献。

李小龙精通各个门派功夫以及武器,他的电影也被认为是最成功的,要知道,在遥远的70年代,那时候的特效还不成熟,电影中,李小龙的每一个动作都是实打实的,没有一点虚假和特效,有时候你会感叹,李小龙动作快到连镜头都无法捕捉。

1972年3月份上映的《精武门》,制作更加精良,在电影中,由李小龙首次塑造的霍元甲徒弟陈真形象,成为后来无数人争相翻拍模仿的对象。该剧成为李小龙电影中,知名度与影响力最大的作品,经典中的经典。后来很多《精武门》题材的电影电视剧,均无可超越。有了前作的成功,李小龙这一部有了更大的自由空间,演技也正在精进。

关于李小龙真实实力这个问题,因为李小龙已经去世多年,具体真实实力具体如何得不到考证,但是不可忽视的是,李小龙此人很强大,他的强大不仅体现在武术、还体现在其他各方面。

七届世界空手道冠军罗礼士曾在接受杂志采访时称赞李小龙是个学识渊博的人,同样也是世界上武功最好的人;美国空手道冠军得主刘易斯·迪尔也在接受颇为有名的美国《黑带》杂志的采访时说李小龙的成功除了一半是天赋,其余都是因为他的不断努力所得来的结果,李小龙出手动作的速度、准确度以及力量都足以让他傲视武坛,并且在对武器的认识和熟知程度上,李小龙算得上是专家了,没有人可以比得过他

李小龙是个功夫演员的事情世人皆知,而那些武打电影为了防止演员受伤,一般情况下,一些危险程度比较高的镜头都是由替身演员出镜的或者利用道具来完成,但是李小龙拍摄的功夫电影里面的所有动作,不管是难度有多大,有多么危险,都是由李小龙自己上场的,并没有使用替身演员或者道具。

李小龙讲究真实,因此,从李小龙所拍摄的电影中可以看出,李小龙的功夫是真的,如果假的,又何必超难度地挑战自己、锻炼自己呢,毕竟那种事情只要使用替身演员或者道具就可以完成。

而除了电影之外,李小龙在武术方面的成就也能证明李小龙的功夫是真的。李小龙开创了一种新的格斗技——截拳道,那时李小龙才二十七岁。截拳道是一种融合了全世界各种武术中的精华的全方位自由搏击术,是用于阻击对手打来的拳头或者截击对手打来的拳头的方法。而除了开创截拳道之外,李小龙的寸拳与双截棍也非常有名。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