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在美国的影评怎么样 国外影迷的经典评价

2018-06-16 09:26:51

Rajay Khan:这是我所有电影里面最喜欢的电影之一,一般情况下电影我不会看第二遍,但是我已经记不清这部电影看了多少遍了

jv07thundra381:大爱!在电视上看到后我就出去买了蓝光,赶快出系列电影吧,希望续集能和这部电影一样好看搞笑。我或者看英文字幕或者听英文配音

mizall15:百看不厌,超越时间的经典。

iKillborn2kilNOE:第一次看到这部电影我就认定它是部好电影

2004年,周星驰自编自导自演的《功夫》上映,距今也已经有十年了。《功夫》有别于唐伯虎式的夸张搞笑,也不全是尹天仇、至尊宝那样的笑中带泪,但他依旧是观众所熟悉的“周星驰作品”。美国首屈一指的影评人罗杰埃伯特把它形容为“当成龙和勃斯特基顿遇见塔伦蒂诺”,姜文也说《功夫》是我们一直等待的“坏逼电影”。

《功夫》里的直观体现即是在动作、情节、逻辑、摄影等各个方面糅杂夸张与虚幻,就像《长江七号》的主角徐娇小朋友随口一句评价:“这些看起来不像是真的。”

星爷一开始就用种种串珠式的超现实设计告诉我们,认真你就输了。在这个半现实半虚构的世界里,有大隐于市的武林高手,有破茧成蝶的平凡人物,有各式武功,有各方势力的角逐,也有在柴米油盐平凡人生中绝对不会遇到的传奇和奇迹……大多数人不会真的去冒险,最多窝在家里看看冒险小说,而《功夫》恰恰借助于类似武侠、漫画的设置给了观众一个精彩的梦。

《功夫》的背景设置在上世纪的上海,十里洋场,旖旎风光,虽然影片没有直说年份,也没有出现任何标志性的历史事件,但从人物穿着和布景道具都可以对应到大致年代。再加上猪笼城寨里极度接地气的日常生活描写和黑帮、警察、底层平民等社会建筑层构架,人物所处的外部环境和他们言行逻辑的由来便充分自然。

一部优秀的电影绝对不能没有成熟的世界观,它可以是从影片想要展现的内涵思想而来,也可以如托尔金一般再造出“中土世界”,星爷则近于金庸古龙的武侠小说,以现实为依凭,再叠加全新的人物和原本不存在的因素。前后对应,《功夫》的基础风格和世界观便搭建完成,以实辅虚后的产物便是星爷想要的、足够他展现想象力和功夫梦的最佳平台。

完美的视听享受,观众不得不屈服,无论故事如何发展,那令人戏份的画面和地震般的音响也令人们过目不忘。

美国MTV电影奖“最佳武打”:周星驰

美国《时代周刊》评《功夫》为“十佳电影”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