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冰谈批小鲜肉称不公平 我们也是这么过来的

2018-06-16 11:03:10

说起何冰,想必很多网友都看过他的戏,一直以来合并一直处于戏红人不红的状态。在昨晚上海电视节之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上,何冰终于凭借自己的努力拿下了最佳男演员的奖杯,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被问及当下批小鲜肉称的现象,他也说出了自己的真实想法。

据悉,在昨晚刚刚落幕的2018年上海电视节之白玉兰奖颁奖典礼上,因为《白鹿原》中鹿子霖一角获提名的演员何冰,遗憾失落最佳男配角。不过没关系,随后他凭借《情满四合院》中的性格色彩鲜明的“傻柱”一角,斩获视帝。

随后,记者第一时间独家对话了这位早就被称为“遗珠”的视帝。正如他所说,“这次入围白玉兰两张名单(最佳男主和最佳男配)的人,我觉得就已经没有谁更厉害了。谁得都行。今天站在这儿的是嘉译,秀波,(你们)也不会意外,都不意外。”不过,他拿到这个奖,那也是实至名归。

当被问及当下电视剧市场是怎样的看法的时候,何冰坦言:“我是乐观的,而且我一直也不太同意“戏骨”跟“鲜肉”这个说法!咱们这么说,你看过很多表扬老戏骨、鞭挞小鲜肉的评论,但是你见过小鲜肉回过嘴吗?谁站出来回过嘴?这就说明这件事并不公平。

因为当年我们是小鲜肉的时候也不会演,也是一年一部戏这么过来的。你得给他成长的时间,得给他这个过程。他不可能上来就会,表演没那么简单。所以我觉得这概念本身就就是大家闲着没事,说出来的概念,听听罢了,不必当真。

而且难道真的给你个“戏骨”的称号,你就觉得自己可以不用努力了吗?到下一部戏一样,你还是陌生的,还要去努力,还是抓瞎,还是不会演,对不对?一点点找才能获得。”

据悉,这几年,何冰拍了电视剧《情满四合院》《白鹿原》,电影《我是马布里》,参加了综艺节目《见字如面》《超次元偶像》。但对于话剧观众来说,他们更想看到舞台上的何冰。何冰给人的感觉是会演戏,不费劲。网上有观众说,好演员分戏骨和戏精,“戏骨演戏,人看着舒服;戏精演戏,人看着享受”,何冰就是戏精。

知乎上有个热门帖子《如何评价何冰的演技》,有一条简短的回答点赞者众,“他是大陆最好的男演员之一,是大陆最被低估的男演员,没有之一。”

不过,聊到表演这事儿,何冰不认为自己的成长道路有多特殊,就是在中戏八七表演班磨出来的,“我开窍一点都不比别人早,我卖力气是真的。”他觉得,自己对表演有“一种盲目的自信”。

何冰曾在采访中表示说他高考的时候只报了一个志愿,就是中戏,因为听说只有那里不要求外形。结果报考第一天就懵逼了,见到了一米八五又高又瘦的胡军、帅出天际的贾宏声,他说,“我的整个心都拔凉拔凉的……”

虽然还是如愿进了中戏87班,但是和跟他同班的胡军、江珊、徐帆、陈小艺,这些后来在上世纪90年代迅速崛起的明星相比,何冰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沉静地像一块石头。知道自己貌不惊人的何冰,在毕业之后进了北京人艺,主业演话剧。

一直以来,何冰都是楚玉戏红人不红的状态,何冰也很着急。“谁不想当明星呢?但拿别人的成功折磨自己,不科学。”何冰说他有一个理论叫发光棒原理,就是如果你可以发光,那么终究会亮,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亮。”直到《白鹿原》,他才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粉丝团。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6.16 17:06

何冰这样的大度真的是艺术家的风范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