侏罗纪世界2片尾有彩蛋吗 结尾预示着下一部剧情

2018-06-14 13:32:55

近日《侏罗纪世界2》即将上映的消息也是引起了网友们的关注,都知道2015年的一部《侏罗纪世界》也是获得了票房和口碑的双赢,如今第二部也是依然具有着吸引力,没有看过这部电影的小伙伴们一定想要知道侏罗纪世界2片尾有彩蛋吗?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侏罗纪世界2片尾有一个彩蛋

现在的系列电影,不玩彩蛋都不好意思了,于是《侏罗纪世界2》也有一段极短的彩蛋,是关于翼龙飞到了拉斯维加斯,这或许暗示了接下来的续集,可能故事背景会放在拉斯维加斯。

也就是说,《侏罗纪世界3》,开启了以人类居住地为背景的侏罗纪世界,名副其实的把人类拉回了侏罗纪世界。

《侏罗纪世界2》的故事,发生在上一部3年以后,园区小岛火山即将喷发,整个小岛的恐龙危在旦夕,救,或不救,成了电影贯穿于系列一直讨论的议题:人类是否在扮演上帝。

如果说上一部的恐龙暴动,影射了惩罚人类对自然生命的颠覆。那么《侏罗纪世界2》则隐喻了上帝想让生命秩序恢复正常,让园区火山来再一次灭绝恐龙。

斯皮尔伯格的《侏罗纪公园》是举世公认的影史杰作,深刻影响了后来的科幻片创作。多年后,重新启动的同类题材《侏罗纪世界》系列不仅格局宏大,在视觉特效上也更胜一筹,而《侏罗纪世界》堪称《侏罗纪公园》的超长续集,对比之下,两个系列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特雷沃罗执导了《侏罗纪世界》第一部,因为他一度受邀执导《星球大战9》,导演接力棒交给了西班牙导演胡安·安东尼奥·巴亚纳。巴亚纳算好莱坞“新人”,但他是惊悚悬疑片高手,由他执导的惊悚片《孤堡惊情》《海啸奇迹》《当怪物来敲门》,在影迷中都有不错的口碑。《侏罗纪世界2》中,他也将惊悚、悬疑元素大量融入。

看《侏罗纪世界1》的时候,我就有一种“致童年”“致恐龙”的感觉,而这种感觉到了《侏罗纪世界2》时,就达到了一个高潮,片中很多场景都可以在《侏罗纪公园》里找到原型,可以说几乎全程都是在向经典致敬。

到了《侏罗纪世界2》,胡安导演将主线情节的发生地安置在一座人类世界的古堡中,相比前作岛上乐园更加敞开的环境,古堡在视觉上给人狭小逼兀的感觉,但与此同时,正是这种狭小的空间感,为影片的头号猎食者“暴虐迅猛龙”的现身场景蒙上了更诡秘、更紧张的气氛,尤其它与人类的对峙、追捕与扑杀镜头,依靠活动空间的急剧缩小,反而将导演想传达的情绪张力拉到最大,达到一种“幽闭恐惧式”的窒息感与刺激性。

不过,虽然故事发生环境变小了,但《侏罗纪世界2》的整个格局却超越了该系列的桎梏,变得前所未有地“大”。这要得益于编剧科林·特莱沃若在影片开篇与结尾的设置---特莱沃若曾是《侏罗纪世界》第一部的编剧与导演,他还将回归执导该系列的第三部。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