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魂李茜的真实身份是什么 脖子上的项链到底有什么秘密

2018-06-14 10:31:33

近日《镇魂》也是在国内正式播出了,这部剧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许多看过第一集的小伙伴们一定会对沈巍的学生李茜的身份存疑,而且李茜脖子上的项链也不知道是何物,那么镇魂李茜的真实身份是什么,她的项链又有什么秘密呢?

关于李茜奶奶的死,编剧算是做了一个比较大胆的改编:小说里,李茜因为巨大的生活压力导致心理上失衡,用降糖药杀死了自己的奶奶,而剧里,她想杀死的,是她自己。准备吃安眠药的她被奶奶发现了——后来,认为自己拖累了孙女的老人服下了安眠药,了却此生。老人对李茜有愧,觉得是自己耽误了她,李茜对老人有愧,觉得是自己害死了她。最后李茜跪在老人的墓前抚摸墓碑,真相一点一点展开,相信不少人都会动容。

原着中的剧情主要分为两条线索,一条是现实中的四圣器引出的大案,分别是李茜和奶奶的案子引出轮回晷,汪徵一族的起落引出山河锥,橘子中毒事件引出功德笔,最后是度假小镇的失踪案件引出镇魂灯。另一条是上古时代诸神陨落昆仑君以身为媒重整三界,斩魂使背负承诺执掌神罚。中间两线合并,封印松动鬼面搞事地府图谋,最后大荒重新落下封印,昆仑回归。

《镇魂》第一集就出现了四件神器之一,长生晷。而实际上,在小说中,长生晷名为轮回晷。剧情也有相关描写。

在原着小说中“李茜一开始不肯说,赵云澜冷笑一声:“不说,不说你就等着被它纠缠一辈子吧,小女孩没听说过好奇心害死猫吗?不是什么东西都能乱碰。”

“……一个日晷。”不知过了多久,李茜才低低地开口,“家传东西,放得发了黑,背面有一个圆盘,上面镶了好多鱼鳞形状石头,黑色,和乌晶石有点像,老人讲叫……”

“轮回盘。”赵云澜说。李茜诧异地看了他一眼,迟疑着点了点头。

“日晷一天转一圈,日头就东升西落一次,周而复始,象征生生不息、轮回不止意思。”赵云澜说到这里,语气微妙地顿了一下,“但也有种说法,认为轮回是个不断‘杀死’过程,陈交E,失去永远失去,过去再不重来,转过一刻,就只能回望不能倒回,而转过一轮,就连回头也不知道要看向哪里。”

故事从郭长城收到一条半夜两点应聘的短信开始,糊里糊涂地就撞入了特殊调查处。也给了一个菜鸟视角理解这个特殊调查处的运营方法。倒霉的郭长城一实习就遇上了饿鬼出逃害死人的大案,有领导恐惧症的他跟随赵处也是战战兢兢。办案过程中,2人1猫就遇上了沈巍。而沈巍一出现,就显示出了他的不同。也明示了倒霉孩子只是充当背景人物的身份。

巍是大学的数学老师,案发地就在他的学校。他将赵云澜他们带到教学楼寻找线索,寻着线索来到楼顶。赵云澜救着不知是人是鬼一直想跳楼的女孩,郭长城像个普通人一样被鬼魂吓倒在路上,在赵云澜抱住了真的跳楼女孩要力竭掉下去时,沈巍出现抓住了他。女孩李茜就是使用地府圣物轮回晷以命换命又引来饿鬼的人。赵云澜一路追查真相,沈巍充当了女孩监护的任务,两人的纠葛必定开始。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14 11:47

张弛有度,跨多种物种。很吸引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