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辉为什么叫渣渣辉 火爆程度一直没有减弱

2018-06-14 09:17:47

近日,张家辉凭借“渣渣辉”三个字登上头条热搜,那么张家辉为什么叫渣渣辉呢?

渣渣辉是张家辉的一个绰号,这个绰号乍一听好像有点不友好,但是渣渣辉绝对不是说的张家辉人品,这个绰号因为一个游戏广告而得名,据悉,张家辉代言的一个游戏广告中,他有一句台词叫,我是张家辉。但是,因为没有配音,是张家辉本人的声音,而张家辉自己的普通话水平不是很标准,于是就说成了我四渣渣辉。这样看来,渣渣辉这个绰号全是因为张家辉的普通话水平差,看来港普还有搞笑功能呐。

“渣渣辉”在各大网站,贴吧,游戏中都有出现过,网友们也非常喜欢这个梗。

游戏开场白是这样的,古天乐和张家辉问好,介绍自己,介绍游戏,然而从古天乐和张家辉口中说出来,味道就变了,张家辉变成了“渣渣辉”,古天乐变成了“轱天乐”,游戏名贪玩蓝月也变成了“探挽懒月”。

最近,有记者采访因为普通话被嘲笑了很久的张家辉,张家辉表示自己知道这件事,然后张家辉还来不及发表其他言论,站在旁边的刘青云笑得都直不起腰了。

张家辉称,自己知道这个梗,一直注意避免说自己的名字,希望大家能原谅自己,张家辉还说自己已经在很努力地联系普通话了,然而这几句话又被网友用普通话“翻译”了一下。

在日前某活动中,记者问到:“你知道大家都在喊你渣渣辉的事吗?你有什么感受吗?”张家辉不好意思的笑了笑,他说:“我知道,但是我就一直不说,你们说的开心就好,我就一直不说,我知道这个事情已经发生了。”

随后记者又问:“那你会有压力,要训练自己的普通话吗?”,张家辉回答道:“我觉得呢,其实大家应该要原谅我们说的不好,因为我们已经很努力了。”边上的刘青云已经笑得快要倒地了。

张家辉口中,知道变成了“几道”,一直不说变成了“一级不嗦”,其实变成了“奇袭”,就连“原谅”都变成了“圆浪”。对于这段翻译,网友纷纷表示还原的很好,很有张家辉的味道。

其实普通话不好的香港演员有很多,张家辉一点也不“孤独”,例如陈小春的“陈咬春”,蔡少芬的“叉烧芬”,之前蔡少芬因为普通话不标准,也被嘲笑了很久。

张家辉出生于1967年12月,今年已经有五十岁了。张家辉很多优秀的影视剧备受观众喜爱的,演技好那当然是没的说,近日,张家辉也很自然的回答了渣渣辉的问题,而且还比较开心,可以看出来他是一个非常大度的人,性格也是超级好,期待他能带给大家更好的作品!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