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朝伟和周星驰关系如何 扒一扒两人的友情岁月

2018-06-14 11:07:18

梁朝伟和周星驰相识于微时,在进入TVB艺员训练班之前,梁朝伟与周星驰的姐姐拍拖,因而认识了周星驰一家人。

星驰出生于1962年6月22日,梁朝伟出生于1962年6月27日,仅比梁朝伟晚7天出生,冥冥中注定他们将来有缘,1973年,两个未来的老友,也是香港电影乃至华语电影界的巨星相遇了,那一天两人为了看李小龙的《猛龙过江》,周星驰与梁朝伟两自行车在路上相撞,堪称不打不相识。

有一件趣事是梁朝伟自己回忆起来的,当年周星驰一个妹妹被外边的死飞仔欺负,梁朝伟听闻了以后跑到周星驰家里告诉他,周星驰当然生气自己的妹妹被欺负,带着铁棍就冲了出去,梁朝伟却两手空空,路途上越想越怕,他们到了那约定的地点,等到夕阳下山,对方还没出现,梁朝伟才松了一口气。其实周星驰的妹妹是运动员,说不好比他们两人都壮,只是哥哥一定要帮妹妹,朋友一定要帮朋友,才义气当头。

周星驰喜爱李小龙,在李小龙之前还喜欢《独臂刀》王羽是一个功夫迷,而其实梁朝伟也喜欢功夫,周星驰想的是劫富救贫,梁朝伟想得是如果自己会功夫,那就不会让别人欺负了。两人连同李健仁还带着自己的录像机到山上拍功夫片,周星驰回忆他是反派梁朝伟是正派,梁朝伟回忆他是反派周星驰是正派,这个八厘米的电影一直在周星驰的家里面。

周星驰和梁朝伟都从小失去了爸爸。梁朝伟小时候家境应该相当不错,宣传《等着你回来》时与张之亮导演一起上了鬼话连篇节目,谈过细时撞鬼的遭遇,其中有两点就是家里很大,家里有楼梯。周星驰没考究过不过家庭背景应该相当复杂,感觉人脉很广。而事实上也因为这样的人脉才让周星驰进了演员训练班。周星驰和梁朝伟并非一起去报考,而是到了报考地点才遇到,两人一同去考训练班,梁朝伟进了,周星驰却被刷下来。周星驰一家和戚美珍是邻居朋友,借着关系上了这期训练班的晚班。

96年的时候,周星驰说过梁朝伟和李修贤在他心中是很重要的人,还在电台吐槽有一位老友经常喝醉酒就打来骚扰他叫他“星仔,好好照顾自己”,几乎大家都默认这人就是梁朝伟。

两人朝着不同方向发展,却像情侣避嫌一样从未一起拍过戏,都分别被问过你会和他合作吗,梁朝伟说周星驰的电影最大的主角是他自己,他去拍他的戏不会有什么发挥的。周星驰则是四两拨千斤。后来两人就君子之交淡如水了,一直没有什么消息传出,半辈子的情缘仿佛都轻了。

后来两人就君子之交淡如水了,一直没有什么消息传出,半辈子的情缘仿佛都轻了,飘到云里去了,一床情书先生始终觉得,朋友没有必要粘乎在一起,有时候两人遥遥相望,或许友谊更能山高水长……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14 11:40

两人应该是上世纪叱咤风云的小鲜肉吧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