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馗捉妖记穆天然什么来历 他竟然还有两种身份

2018-06-13 16:53:57

近日一部网剧《钟馗捉妖记》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这部网剧也是在刚开播就收获了极高的人气,并且还有不少网友表示这部玄幻剧有着很多别出心裁的设计,男主角穆天然也是成为受关注的焦点,那么钟馗捉妖记穆天然什么来历?

《钟馗捉妖记》的开篇和《捉妖记》有点像,都把故事安置在与世隔绝的小山村里,在福禄村里,杨旭文饰演的“穆天然”活生生就是“混世大魔王”,这个“闯祸精”不是上房揭瓦、就是下河捞鱼,妥妥的屡教不改的“熊孩子”设定。

总是在挨打的边缘试探的他,偶尔还有点傻里傻气,人物前期的设定可能不太讨喜,但却合乎常理有迹可循,此话怎讲?因为他是神魔混血、还有钟馗的肉身,这个人的性格必然是结合了“人、魔、神”的特点,这也注定了他的不平凡。

他离开福禄村后,在外界环境的催化下,性格里的“人精”属性得以彰显。认识了凌兮、杨仁执等小伙伴之后,他变身团队里的粘合剂和开心果,自信且言出必行、执着又从不言败,人物的性格羽翼逐渐丰满起来,越往后看惊喜越多。最重要的是,“穆天然”身上从未缺失的“少年感”,为剧集的热血定了调。

剧中穆天然的身份似乎并没有那么简单。除魔真君钟馗遭天庭贬谪,落入凡间,记忆全失,化身为少年穆天然又因机缘巧合,他打破结界离开这个人妖魔三族和平共存之所——福禄村。

而这一切竟起因于魔族神器愚下木以及少年穆天然的隐秘身世……穆天然不得不在众人保护下踏向未知人间。他先后结识天岚海阁世子杨仁执、神秘除魔师凌兮、任性而聪颖的魔族少女罂粟,结为莫逆之交。一行人斩妖除魔,锄强扶弱,守护世间。

在一次次冒险中,穆天然被命运所裹挟,他先是误打误撞成了除魔机构--天岚海阁的一员,而后又阴差阳错地被魔族掳走,莫名其妙成为魔族之首,意外纷沓而来,穆天然却毫不惊慌,游戏人间。

也就是说穆天然其他身份有两个,一个是钟馗的化身,另一个就是魔王的儿子。

当然,随着故事的进程,下届的钟馗——穆天然,所面对的世界也会更加广阔,从福禄村到长安城,从天岚海阁到魔界,出场人物也是不断增多,神秘的大BOSS层出不穷,这种感觉,与我们平素杀关打电动,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当然,更多的是有关此次穆天然的身份,也在不断的变化与反转中。

故事开篇,他只是福禄村的顽皮小伙,却不料瞬间成了天降人间的钟馗,而后,又历经考试与磨砺,成了除魔机构--天岚海阁的一员,而后又阴差阳错地被魔族掳走,莫名其妙成为魔族之首……都云人生如戏,如此再看钟馗的人生,俨然是跌宕起伏到连小说都不敢这么写的大戏,钟馗渡人,其实也是在渡己,这是全剧的核心所在。

其实,有关钟馗的故事,还可以进行更多的延展,毕竟在本剧中,已经设定了一个可以无限延伸的大宇宙,和包括天岚海阁世子杨仁执、神秘除魔师凌兮、任性而聪颖的魔族少女罂粟,还有看似平凡实则相当神秘的勺子等等诸多个性鲜明的人物,而身为天神的钟馗,以及人、魔两界三千年的纷争。

还有神奇的愚下木,都将成为取之不尽的故事之源。期待未来有更多的钟馗系列,来丰满这个中华历史上最知名的“驱魔”大师,这是我们民间传说中绝无仅有的暗黑式正义英雄。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13 20:16

原来是两种身份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