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懿传为什么选霍建华 真相让人佩服

2018-06-13 09:30:56

继《甄嬛传》被拍成电视剧大火后,《如懿传》又被搬上荧屏,由周迅和霍建华主演。

乾隆一角原定的是演员是黄磊,但为什么被霍建华取代了呢?

汪俊说:“让黄磊演乾隆,我实在没有信心,这个乾隆有点胖。”有人说:“黄磊可是你的铁哥们啊?你真的不再考虑?”汪俊严肃地说:“我们做导演的,要尊重原著,对观众负责,不能有任何私情。”后来汪俊经过严格筛选,选定由霍建华出演乾隆一角。

流潋紫坦言演皇帝的霍建华,流潋紫觉得他很适合来出演皇帝,而且他本人也愿意来挑战一下这个有点腹黑又复杂的角色。在片场他非常用心,一直在背台词。“我的台词一般都比较难,包括魏嬿婉的演员李纯,都是非常用心地在体会角色去演绎。”

剧制片人黄澜在接受本报专访时透露,选择周迅饰演如懿是因为周迅的古装扮相非常打动人,而且周迅塑造的角色中一贯流露出的对爱情执着的信仰和如懿本人很相似。“周迅自己也很想演一部古装代表作。”霍建华则是周迅推荐来的,“他俩之前合作过一部电影,很有默契,所以周迅就推荐了他。”

后面在与如懿的相处过程中,两人有矛盾,也是常常采用冷处理的方式,不喜欢沟通,长此以往两人感情渐渐有了隔阂。以至于最后如懿断发后被废后,打入冷宫直到惨死冷宫,也是极为绝情的处理,最后也没有再见面。这种对待感情的方式,很像摩羯座,感情深藏不漏、不敢过多的信任对方又不擅长交流,而摩羯座的霍建华不善言辞的形象其实很符合原著里乾隆的高冷形象,

作为《甄嬛传》的续集,汪俊在执导《如懿传》的时候肯定会有压力,如果拍不好,就会招惹观众的非议,所以汪俊本着对电视剧,对观众负责的态度去挑选演员,可谓用心良苦,正如汪俊所说,这是一部名副其实的良心剧。别的不说,就冲着汪俊选霍建华而不选好哥们黄磊就能看得出汪俊对这部剧认真、严谨、苛刻的态度足以证明这是值得一看的经典宫斗大剧。期待《如懿传》能给观众带来不一样的惊喜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