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身拍摄地是哪里 多部经典影视剧都在这里拍的

2018-06-13 17:07:01

近日由陈坤、万茜主演的谍战剧《脱身》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这部剧也是自从开播以来就受到了网友们的热议,该剧作为一部民国时期的剧,许多人都想知道脱身拍摄地是哪里?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

脱身拍摄地是上海车墩影视城

上海影视城是一个拍电视拍电影的场所,位于上海市松江区车墩镇,有城隍庙、明星广场、南京路等街景。乐园规划占地1200亩,总投资逾15亿人民币,首期工程已于1998年10月竣工。

上海影视城有轨电车或黄包车,走一走30年代的南京路、老上海传统街道、石库门里弄、苏州河驳岸、浙江路钢桥,尝一尝旧上海的风味小吃,看一看濒临绝迹的旧上海传统杂耍,感受一下骑马飞驰的乐趣,甚至还可见到天主教教堂、中世纪酒庄及英、法、德、西班牙、挪威等国风格的欧式建筑。

国内大部分讲述上海故事的年代戏都在这里拍摄过。其中最着名的就是《情深深雨蒙蒙》、《色戒》等。此外还有:《像雾像雨又像风》、《新上海滩》、《还珠格格》、《倾城之恋》、《大灌篮》、《功夫》、《华英雄》、《2046》等影视剧都在这里取景拍摄过。

《脱身》的监制、编剧汪启楠是上海人,一直心心念念的想做一部有关上海的戏,导演林柯曾执导过《民兵葛二蛋》,也是正在拍摄的《破冰行动》的监制,二人通过黄渤介绍认识,聊了聊《脱身》的剧本,合作几乎是一拍即合。

9年前,电视剧市场还不像现在这么火热,网剧更是还没有“出生”,而当时正直建国60周年的重大事件节点,“想要做一部主旋律作品”的想法在汪启楠的脑海中冒了出来,随后他便找到了好友滕华涛商量,最终将故事的背景定在了1949年的上海,去尝试描绘解放前后,老百姓们的心态变化。

据悉,《脱身》以1949年我党争取精英人才的“归省计划”为谍战背景,其故事内容紧张又动人心弦,故事底蕴真实而又深厚,主要讲述了毫无地下工作经验的菜鸟乔智才(陈坤饰)在保密局潜伏中与对手周旋斗争,最终成长为有担当有责任感的栋梁之才。

《脱身》剧组在制作上以高水准、匠心级所着称,从发布的预告片中便不难看出该剧制作方尽力的还原民国年代感。

大上海的灯红酒绿,“归省计划”的神秘,“谁是卧底”的暗中争斗,以及片中极具上海滩味道“撒钱如撒纸”的奢靡,每个场景每一情节无时无刻不透露着紧张气氛,暗示着局势的复杂,如此这些均能感受到来自制作方的诚意。《脱身》极具电影质感的预告片既透露出浓厚的民国风韵,又为观众精心地还原了如梦似幻却又错综复杂的独特民国场景。短短的几分钟,便将斗争一触即发时的危险残酷刻画得扣人心弦。

该剧也尽量还原了1949上海滩政治的复杂与暗潮汹涌,无论审问、对峙、打斗、甚至是爆炸等戏份,制作方都在追求其真实性,这也正体现了《脱身》剧组的良苦用心。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13 17:49

好想去这些影视城去看一看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