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民谣女歌手森田童子去世 生前经历作品全介绍

2018-06-12 11:53:37

近日,日本歌手森田童子去世的消息引起不少网友的注意,据知情人士称其实森田童子早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就已经去世了,只不过这个消息一直都没有人知道,日本媒体也是今天才得知消息。

据悉,自从1983年森田童子渐渐淡出了日本乐坛,就没有人知道她为什么离开也没有人知道她去到哪里,就好像那些忧郁和苍凉的歌声从来没有出现过一样,三十多年来人们再也没有了她的消息,关于她墨镜下真正的容貌也就成了日本乐坛一个永远的谜。

据日媒今天凌晨报道,1970年代作为歌手活跃,1983年(昭和58年)隐退的森田童子(本名不知)于4月24日去世。

据了解,森田童子是70年代日本民谣女歌手。森田童子的作品并不多,只有7张专辑。然而她的全国音乐巡回演唱会精彩,她的歌声具有独特的个性。1972年,森田童子的一位好友的骤然离世给她带来巨大的冲击和哀伤,促使她写出神作《如果我死了》,从此,诞生了一位永远无法被复制的迷样歌者。

她的歌声里永远带着巨大的孤独和神秘,在有限的影像资料里,没有任何资料记录过她的笑容,也就是说,森田童子是一位从来不会笑的歌者,甚至没有任何表情。她歌中的苍凉与悲情成了当时日本都市青年的时代挽歌。从1978年到1983年是森田童子音乐活动的高峰期。

之后森田童子的歌声逐渐在歌坛消失,只是开些小型音乐会而已,结婚后处于半休业状态。1993年,十分欣赏森田童子才华的野岛伸司请出了森田童子在三部曲的《高校教师》中演唱主题曲及插曲,由此,很多人认识了这个极具个性的创作型女歌手。

有人说森田童子的歌总是透出幻灭和内省,漂浮着哀思。阴雨的午后不能听她的歌,那样的天气会让她的歌声更添一分“杀伤力”。在我看来,轻淡但精致的配器,优美但是悲伤的旋律,这是森田的歌最显着的特点,也是她歌声的魅力所在。

森田童子与另一位代表日本乐坛一个时代的巨星山口百惠简直是两个极端,如果说山口百惠是光,那么森田童子就是影,如果山口百惠是盛开在山顶的百合花,那森田童子则是开放在角落的黑蔷薇……也许正是有了影的衬托光才更加闪耀。

森田童子7张专辑介绍

第一张:Good Bye (1975.11.21)

第二张:Mother Sky (1976.11.21)

第三张:a Boy (1977.12.10)

第四张:东京カテドラル圣マリア大圣堂 (live) (1978.11.1)

第五张:ラスト ワルツ last waltz (1980.11.20)

第六张:夜想曲 (1982.11.10)

第七张:狼少年 (1983.11.30)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