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为什么会演脱身 因为一次饭局促成这次渊源

2018-06-12 14:11:43

近日电视剧《脱身》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许多人都知道这部剧也是邀请了国内的影视剧一哥陈坤,这也是陈坤时隔多年又一次出演影视剧,陈坤近些年主要都是出演电影作品,但是这一次出演脱身也是令人意外,那么陈坤为什么会演脱身?

陈坤是演员,很多人都知道。但陈坤会写一手的好文章,经常做一些别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可能很少人知道。

比如九年不拍电视剧、比如两年才拍一部电影,比如他所创办的“东申童画”工作室,推广“行走的力量”,比如说创办“山下学堂”,亏钱经营。

这一切的一切,可能和中国人的利益思想不太符合,有位导演惊讶于陈坤敢在高处止步,甚至做些可能对于演员来讲不务正业的事:“中国演员做到这种决然太困难了。诱惑太多,压力太大,过于焦虑,过于想变现。”但他也说,“但我不确定,这招对他来说是否有帮助。”

九年,陈坤终于要回归电视剧了,而且是连拍两部剧《脱身》和《凰权·弈天下》。有记者问到回来拍电视剧的原因,陈坤回答到:“要做就做吧,就比方说你要吃一个东西,你就吃吧。他们一定会问我,你为什么要吃?其实没有为什么。为什么不去拍一个电视剧呢?我又喜欢这个角色。”

近两年来不断有电影人选择回归小荧幕,从周迅、倪妮到陈坤、刘烨,影视互补合流的趋势愈发明显,但在陈坤眼中,什么样的潮流与大环境并不重要,“我不管什么现象,不管别人拍不拍,喜欢这个角色这个剧本,是我自己的事情,我并不是因为流行什么就去做什么,而是因为我自己想要去干,这点对我来说更重要。”

陈坤一向接戏之后都会做足功课,准备之一就是为人物写小传,这次当然也不例外,“我先做了个区分,比如大乔(哥哥)是个做过监狱、混过黑道的有点像小混混的人,在我脑子里他已经有了某些符号性的东西。”

写小传的过程同时也是陈坤对角色的思考过程,要在相同的容貌下演绎出不同的角色,陈坤特意加入了一些细节来做区分:“比如哥哥会眉毛上下动,表情比较浮夸,身体语言比较丰富,节奏快,嬉皮笑脸;弟弟是个物理学家,受过高等教育,就含蓄害羞一点。”作为兄弟俩区别的重点,陈坤特意补充道,“还有就是眉毛不要动!”

《脱身》最大的亮点就在于陈坤的回归以及一人分饰两角的设定。

而这次“出走”9年后的回归,是陈坤自己要求的,基于《寻龙诀》和《火锅英雄》的合作,陈坤和汪启楠早已经是“自己人”,有一次喝酒闲聊,陈坤问起来,

“你最近在做什么项目呀?”

“一个电视剧,没你事儿,你也不接电视剧了。”

“我接啊,只是没遇到好本子。”

饭局结束之后,汪启楠就把剧本发给了陈坤,“一周不到,他就给我发微信了,说想要坐下聊聊这部剧。”陈坤的加入是汪启楠意想不到的,“我没觉得他会接电视剧,甚至他接了之后我都还有一些疑虑,毕竟之前观众对于他的印象都是富家公子的帅气,而我的主人公是一个市井小人物。”

如此看重演戏本身的陈坤,说到如何才能成为一个好演员时,直言“这个话题太大,首先要理解表演对我们意义是什么,有人把表演当成是实现自己名利的工具,但也有人把表演当成是终身职业。”在陈坤心目中,他很喜欢做演员,“虽然曾经我没有珍惜过,但现在这十多年,我特别庆幸我能成为演员。”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6.12 17:13

对于陈坤的演技也是很期待了,陈坤的颜值我是服气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