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家族会在国内上映吗 已经买下版权是否定档还是未知

2018-06-12 17:01:30

在戛纳取得金棕榈大奖的《小偷家族》也是近日在日本正式上映了,并且票房也是创造了文艺片的奇迹,首日票房甚至力压商业大片《死侍2》,这也是引发了网友们的关注,那么这一部是枝裕和的佳作会在国内定档吗?小偷家族会在国内上映吗?

是枝裕和摘下戛纳金棕榈大奖的作品《小偷家族》已经于上周五在日本上映,上映首周影片获得“开门红”,盖过提前一周上映的《死侍2》,登顶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

《小偷家族》周末两日吸引35万人次观看,拿下4.45亿日元的成绩,对于一部艺术片来说,这个成绩堪称“奇迹”。作为对比,《死侍2》6月1号在日本公映,开画首周两日吸引23.9万观影人次,拿下3.75亿日元票房登顶,比《小偷家族》的开画成绩低了7000万日元。

另外,《小偷家族》在将在6月16日开幕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进行展映,导演是枝裕和也将现身。如果你参与了上影节的抢票活动,相信你应该深有体会,这部电影的抢票难度系数妥妥地冠绝群雄。似乎每个人都在求《小偷家族》的票,甚至还有人开玩笑“上海内环一套房,换《小偷家族》”。

二十五年来,《霸王别姬》之后再无金棕榈在内地上映。今年有公司购入了本届金棕榈《小偷家族》,这次,我们有机会在内地影院欣赏到该片吗?

5月19日,戛纳电影节获奖名单揭晓的那一刻,路画影视CEO蔡公明激动的鼓起了掌——本次最佳影片金棕榈奖《小偷家族》和评审团奖《迦百农》的中国版权都被他们收入囊中。

去年,《摔跤吧!爸爸》、《天才枪手》和《看不见的客人》成为年度投资回报率最高的三部批片,让中国买家们开始把更多目光投向非英语地区影片和强类型片。

《小偷家族》现已确定6月8日在日本上映,7月5日、7月13日分别在香港、台湾公映。内地时间还未敲定,但是会考虑戛纳获奖带来的热度。

从7月开始,大陆会有传统的“国产片保护月”,如果不赶在这之前上映,那么就只有在8月底之后上映了。所以就乱预测一下,《小偷家族》如果能完美利用人气的话,是用上海电影节来做宣传(比如大陆首映之类),然后马上大陆公映才是。

又或者,暑期档突然放送不是没可能的,中日刚刚签署了电影拍摄制作合作协议,正是两国电影的“超级蜜月期”,任何“特别变数”都是可能的。

如果暑期档之前大陆看不到也没关系,推荐7月去台湾观看,因为《小偷家族》台湾上映的第二天,正好是台北电影节闭幕式,可以作为台北电影节观影后顺便的院线片选择。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12 17:45

小偷家族好看吗??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