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冰冰为什么离开华谊 选择恰当的时机而单飞

2018-06-11 16:57:48

近日范冰冰与崔永元之间的纠纷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许多人都知道范冰冰曾经是华谊兄弟旗下的艺人,但是在2007年的时候,当华谊兄弟与范冰冰的合同到期后也是离开了华谊,那么范冰冰为什么离开华谊?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中国大陆最知名的综合性娱乐集团,由王中军、王中磊兄弟于1994年创立,1998年华谊兄弟正式进入影视界开发、制作及发行中国最受欢迎的影视作品;2009年率先登陆创业板,成为中国影视行业首家上市公司,被称为“中国影视娱乐第一股”。

华谊曾经拥有范冰冰,李冰冰,周迅等国内超一线大牌明星。多说树大好乘凉,可是这些一线明在进入华谊后没多久,却都纷纷选择离开。有范冰冰离开后自立门户,如今已成为范爷。也有周迅、林心如竹篮打水一场空。

自“金锁”一角成名后,范冰冰转投金牌纪纪人王京花,其主角戏越来越密集。2001年1月12日,北京华谊兄弟太合影视投资有限公司与王京花共同成立北京华谊兄弟太合文化经纪有限公司,也正是此时,不到20岁的范冰冰加入华谊,正式成为其签约艺人。

其后,范冰冰终于凭借《手机》、《心中有鬼》在荧屏大放异彩,得到百花奖、台湾金马奖加持,成为当时国内最炙手可热的一线明星。此时,华谊兄弟亦是朝气勃勃、日益壮大,并在2014年正式成立浙江华谊兄弟影视文化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正是如今国内影视娱乐第一股、创业板上市公司华谊兄弟(300027)的前身。双方可谓彼此成就。

就在华谊兄弟上市前夕,范冰冰与这家公司之间的合约于2007年1月31日到期。

翻看王中磊当时接受《南方都市报》记者采访时,他说,这一天(指1月31日),范冰冰在三亚拍广告,最后一天仍在为华谊工作,他称范冰冰非常努力,大家以“铁臂阿童木”形容她的工作状态如何拼,不过她长得过于漂亮反而不容易被导演看上。查看当时范冰冰出镜印象,与电视或大荧幕相比,她更多的是以各种广告代言人身份示人,漂亮成为社会评价她的最大价值。

显然范冰冰并不满足于此,“她称未来的五年对她来说非常关键,得好好规划。”王中磊称。于是这位女星选择自立门户,于2007年成立范冰冰工作室,在后来的众多大小事件中,范冰冰的一些声音皆通过这个出口。

范冰冰为什么会选择单飞?

签约华谊的头4年,范冰冰还是安安分分的拍戏,那时候没有被整容,跟赵薇还是好姐妹,而且还是一个看到自己负面新闻会气愤甚至会上诉的小女孩。可就在王京花离开华谊前后,范冰冰突然间成了舆论风口浪尖的话题人物,整容、潜规则、赵薇不和等等不实传闻都被曝出。2005年2006年范冰冰的锋芒遮住了所有人,我们不得不承认,范冰冰彻底红了,可范冰冰也变了,于是,在次年的艺人德行调查中,范冰冰垫底。

这一切都是华谊的功劳,但是在作品上,范冰冰除了那座百花奖影后的奖杯之外,华谊并没有给范冰冰更拿得出手的作品。而那时候,有很多网友一致认为范冰冰只是华谊的牟利工具,离开华谊便会自生自灭,只可惜,我们都低估了范冰冰的野心和能力,2007年6月范冰冰弃2年3亿的续约费不顾毅然决然的选择单飞。在她看来时机已经成熟了,而那一年她才26岁!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11 17:43

范冰冰当时一下火起来了,有点不知道是为什么,现在好像也有点疑问

lingling

lingling 18.06.12 12:08

突然一下就知道了范冰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