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宇宙侵权是怎么回事 影片导演怒斥原告碰瓷

2018-06-11 13:02:55

电影《吃货宇宙》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只不过该影片还没有上映的就被传出侵权的新闻,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吃货宇宙侵权是怎么回事,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吃货宇宙侵权是怎么回事?

《吃货宇宙》自2016年柏林电影节开始尝试海外发行,凭借独特的题材优势,具有中国传统元素的角色设定,以及精良的制作,在戛纳电影节、多伦多电影节、美国电影市场(AFM)等多个国际市场上的傲人战绩已打破中国动画电影的海外预售纪录,甚至受到了好莱坞六大的关注,被认为是中国文化输出的一次有益尝试。

然而,与在国外“遍地开花”所不同的是,《吃货宇宙》在国内却遭遇意想不到的麻烦,被易动传媒以主角形象设计和相同角色数量侵权将《吃货宇宙》告上法庭,并以一系列宣传将《吃货宇宙》及导演陈廖宇推到了舆论的风口浪尖。结果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判决易动传媒全部诉讼请求被驳回。

对此,影片导演陈廖宇也就此事首次回应媒体:“以前一直不回应,是因为对于一件根本不存在的事,我不知道该回应什么?而且,我想集中精力在创作上,不想成为别人炒作的工具。但没想到我越是置之不理,对方越是得寸进尺,以案为由进行碰瓷式炒作,伤害我的动画角色和合作伙伴,所以我必须站出来面对这些,我也要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和我创造的角色们以及合作伙伴的利益,让动画行业杜绝碰瓷,这是我的责任。”。

吃货宇宙好看吗?

众所周知,着作权问题一直是困扰国产动画发展的头号难题,一些片方和创作人为了短期利益而使用了非常手段,例如《大嘴巴嘟嘟》《高铁侠》《汽车人总动员》等作品对抄袭日漫或好莱坞作品,严重败坏了国产动画的声誉,成为行业内的害群之马。

但是,比起严打侵权行为的同时,也不能忽视对原创IP的保护,国产动画正在成长阶段,像《吃货宇宙》这样优秀的原创IP也需要扶持和保护,以让国产动画的创作力量拥有良性发展的空间。

《吃货宇宙》没有侵权,观众可以把心安下坐影片上映了,电影将会于6月16日上映。所谓好事多磨,就是为了呈现了最佳效果,创作团队一直在继续努力创作中,力求完美。

在影片中,观众既可以看到诸如面粉星球、大米星球、火锅星球上的奇异风情,也可以跟随一群主人公的视角,进入一场穿越星际的冒险之旅,其中有少年的热血与担当,也有充满欢乐与幽默的喜剧元素,可以带来视听与心理的双重愉悦。

该片导演、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副教授、中国动画研究院副院长陈廖宇表示:“《吃货宇宙》的制作体现了中国动画的水平,画面绮丽多彩,角色人物奶萌可爱,充满童真,美食的拟人化也很好地满足了小朋友的幻想。

同时,我们花了很大精力在故事核心的价值观和矛盾冲突的处理上,所以它还可以帮助家长更好地教育孩子们跟朋友相处。我希望这部电影不仅能够帮助小朋友领略美食文化的博大精深,还能够帮助他们学会跟朋友互相鼓励,克服困难,携手同行。“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