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家族讲了什么 剧情人物关系看点全介绍

2018-06-09 10:44:21

电影《小偷家族》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影片已经于2018年6月8日在日本上映了,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小偷家族讲了什么,有什么看点,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偷家族讲了什么?

电影《小偷家族》这部风格特别的犯罪家庭电影,讲述了一个令人心碎的故事,是枝裕和也凭借这部电影,又一次证明了他作为世界影坛最优秀作者导演之一的地位。他的这部关于偷盗与爱的电影,再次给人的心灵带来了震荡。

Osamu(中川雅也饰)和爱人Nobuyo(安藤樱饰)人到中年,做着薪水微薄的工作,艰苦的环境令这对夫妻生活无望,甚至连爱都快做不起了。他们生活在东京逼仄的公寓中,住在一起的还有即将步入青春期的儿子Shota(Jyo Kairi饰),Nobuyo年轻的妹妹Aki(松冈茉优饰),以及身体虚弱的祖母(树木希林饰)。

一家人基本靠着祖母的救济金过活,散发着霉味的小公寓很难满足所有家庭成员的需求,家里塞满了破烂盒子,旧玩具被丢得到处都是。这个家庭似乎宁愿生活在垃圾堆里,也不愿意收拾收拾屋子。Osamu夫妇即使有时间上床,家里也找不到合适的地点。

不过家里的成员都深爱着彼此,他们通过不同的元素维系在一起,爱、金钱、孤独与恐惧,最重要的当然是金钱。随着剧情的推进,我们发现每个“家庭成员”彼此毫无血缘关系,却又因为种种千丝万缕的纠葛生活在了一个屋檐之下。“小偷”是他们每个人的身份,虽然偷的方式不尽相同,但理由都很简单——仅仅是为了生存。

被公寓楼环绕的“钉子户”老屋狭小且杂乱,却因为一家人在此团聚而显得温馨。看着他们围坐一起吃着泡面配可乐饼,滚开的锅里还煮着黄橙橙的玉米,作为旁观者的我们也似乎接受了这个新家庭和他们每个人的“新身份”:奶奶、爸爸、妈妈、姐姐、小哥哥和妹妹,而老屋则成为了属于他们的世外桃源。

只可惜“蝴蝶效应”总是引发难以预料的结果。奶奶去世以及小哥哥的意外受伤让这个建筑在“谎言”之上的家庭在一瞬间崩塌。“爸爸和妈妈”是逃避通缉的激情杀人犯,姐姐发现奶奶“利用”自己的离家出走向原生家庭索要钱财,小哥哥想要寻找自己的家庭,而“捡来”的妹妹又要被正义人士送回她的亲生父母身边,即便她在“家里”受尽毒打。

小偷家族有什么看点?

本片是枝裕和第一次与摄影师近藤龙人合作,创造了一种比他前一部《第三度嫌疑人》更温暖,也更复杂的影像基调。此外,影片中处处可见对比的意象,整洁干净的街道,两边排列着粉刷成白色的建筑,与繁茂的植被形成了对比。作曲家细野晴臣的配乐也十分出色,给人以一种近乎孩子气的感觉。

是枝裕和是20世纪90年代日本独立电影涌现出来的优秀代表,他的作品题材多具社会关怀,充满人文主义色彩,《如父如子》中,他仍主打自己最擅长的亲情牌,讲述因抱错孩子而在两个家庭中引发的故事。

是枝裕和并没有太强的个人意识和表达企图,但正是这样的无意识,才让观众不禁沉浸于他的电影画面中,情绪随着主人公的遭遇起伏波动,感同身受。看是枝裕和的电影,你很容易因为一个熟悉的画面,从一个旁观者,不自觉地变成了一个动情的见证人。

在演员阵容上,是枝裕和这次还是坚持邀请了有多次合作的Lily Franky和树木希林,两位都是炉火纯青的戏骨;还有首次合作的安藤樱、松冈茉优,她们是日本30代、20代最具潜质的女演员;以及充满灵气的小演员城桧吏、佐佐木美雪。配乐则来自曾和坂本龙一组过YMO乐团的细野晴臣。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09 11:54

有点受不了这种剧,不是国产的哦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