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家族内地什么时候上映 是枝裕和新作获观众认可

2018-06-09 11:05:29

电影《小偷家族》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影片主要讲述了一户看似平静过日子的普通家庭却靠犯罪来维持家计的故事,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小偷家族内地什么时候上映,好看吗,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小偷家族内地上映时间什么时候?

《小偷家族》是是枝裕和执导的剧情片,中川雅也、安藤樱、松冈茉优等出演,于2018年6月8日在日本上映,目前小偷家族正在上海电影节展映,确定7月5日香港上映,7月13日台北上映。

小偷家族好看吗?

《小偷家族》故事从一个小女孩讲起,从商店盗窃归来后,Osamu和儿子在路上遇到一个无家可归的小女孩。Osamu的妻子最初并不打算收留她,但在得知小女孩被双亲虐待后,决定照顾她的起居。尽管他们生活贫穷,只能靠偷盗来补充微薄的薪金,所有家庭成员却过着快乐的生活,直到有一天,一个意外事件暴露了他们最为可怕的秘密。

故事一开始,温暖的黄昏时分,一对父子出场。他们步入一家超市,父亲掩护儿子,儿子完成了偷窃任务。两人欢喜离场。

镜头一转,父子二人回到家。这是一个生活极为窘迫、居所狼藉的五口之家——父母、儿子、姐姐和奶奶。很快,家里了迎来第六个人,父亲捡来的一个被亲生父母虐待的小女孩。尽管生活贫穷到只能靠偷盗来贴补家用,一家人却相亲相爱,互相扶持,其乐融融。

一天,全家去海滩玩耍,奶奶看着儿孙们海边嬉戏的身影,享受着他们带来的快乐。她低声对着他们的身影呢喃:谢谢你们。次日,奶奶就去世了。奶奶的辞世牵扯出一连串惊人的秘密——这一家人没有任何血缘关系,还一同卷进一桩犯罪悬案中。看似平静的日子、相互隐瞒的家人之间难再平静。

此前,在第71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时候,是枝裕和还凭《小偷家族》摘得金棕榈奖,他上台领奖时诚实地说:“我的腿在发抖,感谢评审对小作品还能如此关注,得奖真的很开心。”现年55岁的是枝裕和,2004年曾以《无人知晓的夏日清晨》将男主角柳乐优弥送上戛纳最佳男演员宝座,接着2013年又以《我的意外爸爸》获得戛纳评审团奖肯定。

《小偷家族》今年一亮相戛纳就被认为是获奖热门。影片首映后,获得掌声长达9分钟。有影评人认为《小偷家族》结合了是枝裕和最娴熟的家庭题材以及残酷的社会现实,也是其作品《如父如子》和《无人知晓》的结合升级版,获得不少观众的认可。

是枝裕和真的很高产,这些年年年都能看到他的新作。这样的高产中,也有例如《第三度嫌疑人》这样对于类型片略显尴尬的尝试。之前的《比海更深》或者《海街日记》,都算是恬淡系。人心中有暴风雨,而暴风终究在酝酿中又消解而去。

《小偷家族》却让这狂风骤雨真的出现了,在电影营造了一个大家都习以为常的是枝裕和温暖家庭超越血缘人际关系的光晕之下,180度的大转弯的翻转,这次的是枝裕和不再拿钝刀磨人。一个家庭的分崩离析,在最美丽的时光之后,急转直下,手起刀落,刀刀见血。

看电影过程中,体味其中最有滋味的地方,大概就在于其中冷暖色调的对比吧。观众始终能够感受到一种冷感的东西存在,但导演力图用很温暖的方式呈现给你,你可以尽情感受到其中的温情、粘着的温度。可多少笑声你也没有办法承认,这是一部暖的电影,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即便善意美满,其乐融融,也如此脆弱。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09 11:41

我只想弱弱的问一句,是中国的吗??毕竟支持过火吗

qingxiao

qingxiao 18.06.09 11:42

我只想弱弱的问一句,是中国的吗??毕竟要支持中国制造啊亲们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