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真实英文水平 夺得多项大奖见证其实力

2018-06-08 13:34:10

  提起张靓颖其实首先想到的还是她在《超级女声》的时候,但现在她变得更加成熟有魄力,她的歌曲总是能够轻易地打动人心,并且获得的奖项已经不尽其数,但其中更多的却是英文歌曲,那么她的英文水平到底多好呢?

  其实英语系科班出身的她,早在“超级女声”时期,张靓颖就凭借一首首高难度的英文歌曲俘获无数听众的耳朵。成名后,她曾受邀格莱美、做客奥普拉脱口秀,成功进击国际舞台,她的英语功底在娱乐圈比其他女星有着明显的优势。并且张靓颖毕业于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是圈内少有的科班出身。

  可张靓颖并不满足于“说英语”,她还想要把英文歌唱“唱得漂亮”,于是大学期间,她还参加了英语补习班,专门跟着外教学习英语歌曲中的连读和爆破。张靓颖,中国女歌手,四川成都人。华语流行音乐新天后,百变Diva,蝉联五届中歌榜和三届东方风云榜最佳女歌手。近年来凭借出色的演唱实力与音乐才华备受认可,拿下多个重量级奖项,成长为华语乐坛新生代天后。

  之后通过与多位国际大师的合作,受邀参与美国顶级奥普拉脱口秀节目的录制,并连续两年受邀出席格莱美颁奖礼等活动,张靓颖将其视野扩展到世界舞台,稳步迈向国际化。其实张靓颖出生于成都一个普通家庭,早年父母离异,她跟随母亲生活,父亲于靓颖14岁时亡故,母亲患病,家庭经济陷入困境。张靓颖从小喜欢唱歌,为帮补家计,从初中起就在成都的酒吧里演出。

  在酒吧的演唱生涯中,张靓颖大大的磨练了自己的歌艺,并在多个歌唱比赛中获得佳绩。在2004年的“统一冰红茶”全国大学生歌手大赛总决赛和“京都念慈庵”PUB歌手大赛总决赛中获得冠军,这两个比赛都以演唱外文歌获胜。尽管这些事例显示出她有一定歌唱天赋,但是职业歌手并不是张靓颖当时唯一选择。张靓颖后来承认,当时觉得唱歌生活不稳定,曾有过当文员甚至当出租车司机的念头。

  其实张靓颖2岁时,开始在成都的昭觉寺听法师唱经,在寺庙里度过了四年的童年生活。11岁时,开始接触英文歌曲,迪士尼动画片《美女与野兽》的主题曲《Beauty and the beast》是她的英文启蒙曲,18岁时,在四川锦城艺术宫与交响乐团合作演出《My Heart Will Go On》,并参加统一冰红茶全国大学生歌手大赛,获得成都赛区冠军,之后自考进入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

  现在张靓颖是中国家喻户晓的人物,也是代表着中国流行音乐的唱将。她在中国流行文化中有着深远的影响力,是将中国流行音乐推向国际的代表性人物,作为中国大众音乐的英雄,她影响了很大一批人,包括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老人、对音乐有追求的中青年、有国外背景的人士,以及音乐界中的音乐家,独特的音域以及在音乐方面的天赋,令她备受好莱坞的瞩目。也希望在以后她会发展的越来越好,把中国音乐推向国际。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6.08 16:55

张靓颖英文水平算是很好的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