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华尔街为什么只有五集 看到这个制作公司就放心了

2018-06-07 13:57:33

近日一部网络迷你剧《东方华尔街》也是受到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这部剧也是由刘德华监制、吴镇宇和张孝全主演,而这一部剧仅仅5集的长度也是引起了网友们的疑问,那么东方华尔街为什么只有五集?今天小编就带你来了解一下。

今天国产剧的片长已经到了让人望而却步的地步了。动不动就五六十集,全集追下来少则一个月,多则一两个月。集数多我也忍了,但问题你注水啊。各种无意义的对白,各种无意义的镜头,各种无节操的广告植入。明明十集可以讲完的故事,愣是给你拉扯出三四十集来。

以前说“用生命来追剧”是对一部剧的最高评价。如今的国产剧也能“用生命来追剧”形容,只不过那是浪费时间而已。但这个局面被一部剧打破了,就是它——东方华尔街。

《东方华尔街》是刘德华担任监制的首部网剧,观众期待较高。剧中,叶抱一(吴镇宇饰)和韦航(张孝全饰)是一对经济学专业的师徒,10年前,他们联手另外两人组成“金融护卫队”稳定市场,但很快剧情反转,他们关系破裂。叶抱一受上司之托请韦航回国炒股,但他又从中作梗,人物形象多变,于是,该剧作为一部商战剧,融合了复仇、个人成长等多种元素,足够有戏剧性。

该剧涉及金融业,一系列专有名词、股市分析都没有露怯,尊重了观众智商,还得到了经济学专家的认可。由于该剧就只有5集,快节奏也让部分观众表示“烧脑”,“信息量太大,一场戏都不能分神,否则就难以理解”。

留意海报上两个很有意思的名字。出品方一栏上的:FOX传媒。熟悉美剧的小伙伴肯定知道,就是出品过《越狱》、《豪斯医生》、《24小时》、《识骨寻踪》等等经典美剧的FOX。这是FOX进军中国市场的第一部剧。

制作模式完全按照美剧走,按季播出,第一季只有五集。剧情紧凑,信息量大,基本没有废戏,所以注水什么的根本不存在。

与其说这是一部5集迷你剧,不如说它更像一部时长四小时的商战电影。在八九十年代港剧的黄金时代,TVB涌现出一批经典商战剧,诸如《大时代》、《创世纪》等。

在金融行业剧日渐式微,偶像言情剧大行其道的今天,能出现一部《东方华尔街》这样制作上媲美英美迷你剧、剧情上比肩香港金融行业剧的良心剧集,且看且珍惜。

《东方华尔街》用1997年金融风暴、2008年金融海啸和2018年的现在下了一盘股市风云的大棋。或许是为了过审需要,《东方华尔街》虚构了一个架空国家高云城。

《东方华尔街》的剧情尺度很大,几乎每集都会揭露一个行业黑幕。在第一集中,我们看到了官商勾结、控制股市的潜规则。股市里,人因为贪心的本性,会在其中越陷越深。但只有散户和小市民是被牺牲的对象,他们到死也不知道自己的钱去了哪里,也不明白庄家操纵股价的事实。

他们听信谣言,他们相信新闻,却不知道新闻也是可以被人操纵的。

在第一集中,我们看到了如何用谣言炒热一只股票。在第二集中,我们看到了圈钱电影如何运作。拍电影甚至不需要资金,只需要找知名演员,把股票卖给他们当片酬,电影大卖股票就会大升。电影公司不仅拍了电影还赚了好几倍的钱。

提到第一次担任原创影监监制的心情,华仔表示跟电影其实没有太大的分别,因为《东方华尔街》只播出5集,跟正常那种2、30集的影集,占据比较长的时间不一样,「也幸好是在摔马之前就筹备好了,可惜中间他们执行的过程,我没有跟他们一起打这一场仗,觉得有一点遗憾,我虽然没有电话遥控,但比较像一个妈妈每天唠刀,很烦,但是这样才可以交出好的作品。」

不过,华仔这次没有插花演出也很可惜,难道没有机会客串第二季吗?没想到他居然大爆彩蛋,直说「第二季是要看桂纶镁!」把桂纶镁在第一季是一个引子,是在为第二季铺梗的彩蛋也讲了出来。刘德华还表示,如果要他演的话,他最想演桂纶镁的那个角色,因为她才拍3天,就把那麽重要的角色很好的诠释出来。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