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荣浩发文明天都给我好好考 原来当年他的高考那么心酸

2018-06-07 10:51:03

近日,李荣浩在微博发文告诉考试:明天都给我好好考,结果却被网友扒出,其实这个关于高考的文案他已经连续用了三年了,其实,说到李荣浩当年的高考,还是非常心酸的,因为他参加过三次高考,其中有一次和录取通知书只差了一分。

说到李荣浩,大家可能第一反应是酷爱和大眼睛杨丞琳秀恩爱的小眼睛歌手,创作了《模特》、《喜剧之王》等传唱度超高歌曲的才子。可你绝对想不到,他有过三次高考均告失败的惨痛经历。李荣浩的高考之路真可谓“中的枪、捱的刀、受的煎熬,华丽得无法低调”。

第一次高考比较平淡,除了七个科目加起来只有150分。于是李荣浩再接再厉,第二年又出现在了考场,这次成绩提升了100多分,有255分之多,感觉应该靠谱了。结果,那年的建档分数线是256!仅仅1分之差,李荣浩再次与大学失之交臂。

跟高考正式较上劲儿了的李荣浩,开启疯狂刷题模式备战第三次高考。模拟卷已经能做到每份都是300、400分的样子,这次李荣浩很有信心了,静待高考的到来,仿佛都看见大学录取通知书在跟自己招手了。

在第三年的高考的6月5号早上,李荣浩接到了一个电话,是北京打过来的,说是在网上看重了他的作品,希望他能到北京去面对面详谈,谈的时间是6月7日早上9点,对,就是高考当天!因为当时马上就要高考了,李荣浩提出能不能等他高考完以后在过去,北京的人说不行。

后来,就跟爸爸商量,妈妈是已经接近崩溃的边缘了,毕竟放弃高考就是放弃一次成功的机会,很多人都是接受不了的。李荣浩当时非常想去,但是马上就要高考,在这个节骨眼上是必须要做出选择的,不然可能两个都搞砸,最后,他还是选择了去北京的唱片公司。

还好,对方不是骗子。李荣浩也成功和对方见了面,但是一顿闲聊之后。对方说了个加油之后,就走了......走了?然后就没有然后了,他放弃高考的这次北京之行并没有对他的事业有一点点帮助。他自己说,第一次去北京,算是被忽悠去的。虽然北京之行并没有什么收获,但还好他一直都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

如今,一提到李荣浩这个名字,圈内人都会竖起大拇指,因为这三个字在某种程度上早已是音乐品质的保证。十多年来,李荣浩担任过赵薇、陈坤、信、黄丽玲、李易峰等数十位艺人的词曲制作人,创作才华获圈内一致认可。

2013年,在幕后浸淫多年的李荣浩转到台前以歌手身份出道,发行第一张专辑《模特》就一举入围金曲奖“最佳国语专辑奖”、“最佳国语男歌手奖”等五项重要奖项,并众望所归斩获“最佳新人奖”,成为首位获得金曲奖的内地歌手,成功实现从制作人到歌手的转型。

他不仅受到王菲、张惠妹等大牌歌手强力推荐,连陈奕迅都自曝听他的歌“听到耳朵都要烂了”。自此受到人们的关注,突然爆红,成为新一代偶像歌手。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07 13:43

我的天那,要换做我,我肯定会崩溃的,太不容易咯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