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炮轰刘震云事件始末 揭秘二人到底有什么恩怨

2018-06-06 12:12:24

随着手机2宣布开拍后,崔永元就开始光喷冯小刚和刘震云,崔永元和冯小刚的恩怨想必大家都知道,崔永元为何要喷刘震云呢?很多人都好奇崔永元和刘震云有什么恩怨,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从5月中开始,他持续在微博发布跟《手机2》剧组相关的负面信息,炮轰对象包括冯小刚、徐帆、刘震云与范冰冰。

“是《手机》让我改变。”崔永元对说,“我从那时候开始变得粗糙的。社会跟我想的完全不一样。”

崔永元、刘震云恩怨揭秘

说起崔永元和刘震云关系,真的算得上波折。

崔永元曾经很喜欢刘震云,应该说是崇拜,崔永元说自己跟刘震云先生见面的机会挺多的,两个人一见面就开玩笑,很少有一个能坐下来认认真真地谈点儿正事的机会。

因此,崔永元邀请刘震云上小崔说事,二人来了一次推心置腹的交谈,2001年,崔永元新书《不过如此》发行,作家刘震云转述他家门口打烧饼卖杂碎汤的贾大哥的话说:今年7月份北京申奥成功是件大事,崔永元出书也是件喜事。

这位贾大哥除了喜欢黄梅戏,还和全国广大电视观众一样喜欢崔永元,他读了刘震云买来送他的《不过如此》,评论说:“崔永元的书写得好,给我打烧饼的生活增添了信心,我没有看错他。”他从书里看到崔永元失眠,便托刘震云向崔永元转达他治失眠的经验:数烧饼上的芝麻粒。

从这里看,崔永元和刘震云私交很好,转折点是手机上映的时候,崔永元怀着满腹委屈,连续几天在各大媒体上炮轰冯小刚的《手机》,和他敢作敢为的高调姿态相比,遭到“痛骂”的冯小刚和刘震云却一致选择了沉默。

在2003年的电影《手机》里,葛优饰演的严守一是谈话节目《有一说一》的主持人,被认为参考原型就是崔永元——而崔永元确实也曾与导演冯小刚与编剧刘震云接洽过,“给他们讲工作流程,生产流程,遇到误会什么的。”

对方曾建议他出演或担任编剧,但他考虑公职在身而拒绝。上映之前他曾问过冯小刚电影内容,冯小刚答,“一定给你一个惊喜。”——15年后他仍对这句话耿耿于心。

毕竟,电影中的严守一,与崔永元构想的完全不同:不仅多次出轨,还扶植了出轨对象武月顶替了自己的岗位——而在现实中,《实话实说》主持人由崔永元迭代为和晶。

崔永元介怀的不仅是“影射”,更是,冯小刚和刘震云知道这种“影射”会给他造成的影响,仍执意为之,并且过程中一直对他含糊其辞。而当听说这部在15年前给他造成巨大困扰的影片将拍续集后,今年4月崔永元曾给刘震云发消息,刘震云当时回复新作叫作《朋友圈》,与崔永元无甚关系。但今年5月11日,冯小刚新片宣布开拍,定名仍是《手机2》。

5月11日凌晨,崔永元微博称,“冯小刚是渣滓大家都知道,刘震云变成渣子的速度偏快了些”。同时晒出与刘震云的私人短信显示,崔永元认为《手机》给其造成了极大伤害,《手机2》依然会引起不必要的联想和议论。刘震云回应称,新作品的名字是《朋友圈》。崔永元认为,刘震云为钱欺骗。

崔永元告诉记者这是令他开战的导火索。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