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为什么对手机如此愤怒 电影中多处影射引发热议

2018-06-05 11:56:18

近日崔永元与冯小刚的手机事件也是闹得沸沸扬扬,尤其是近日更是因为此事事态也是在不停放大,其中除了范冰冰之外还有影视圈的黑幕全部被崔永元扒出,其实当初崔永元就是想要怒怼冯小刚和刘震云拍摄《手机2》的事情,那么崔永元为什么对手机如此愤怒?

很多人都觉得崔永元没必要对冯小刚等人这么愤怒,毕竟是一部电影,而且事后主创们也是称该电影的原型并不是崔永元,所以小编专门又一次看了看2003年冯小刚拍摄的《手机》,如果一开始就抱着该电影是在影射崔永元的心态的话,发现还真有很多处颇有意思。

那么手机到底有几处在影射崔永元呢?

1.电影中的主角严守一是一位电视台主持人,并且节目是《有一说一》,而崔永元当初的节目就叫《实话实说》,并且有一说一的节目形式和实话实说的节目形式几乎是一样的,都是台上主持人与嘉宾交流,时不时会与台下观众互动。

想当初《实话实话》到底有多火,相信大部分经历过的人都是知道的,当初春晚赵本山、宋丹丹的小品《昨天今天明天》就是根据该节目形式完成的。而《手机》也是在当年取得了不错的票房成绩,有着极高的影响力。

而且据称当初冯小刚就是想要邀请崔永元出演《手机》,当时崔并不知道剧情,就听说是个《实话实说》形式的喜剧,但是还以不会演为由拒绝了,并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剧情。

2.在电影的开场不久,严守一也是参加了一个主持人台词培训班,当时教室中的学生几乎都是当时央视名嘴,比如金龟子、黄健翔、撒贝宁等人。这样也会让不少观众把严守一与崔永元联系到一起。

3.其中在一期节目中,崔永元曾经把刘备所说过的一句名句,说成了孟子,之后在下一期的节目中,崔永元向观众幽默地说道给孟子打电话道歉了,而在《手机》中,严守一也是因为把手机发明者贝尔说成了瓦特,之后在第二期节目里同样说了给瓦特打了电话。

4.电影中严守一的情妇是武月,并且最后还威逼着严守一要他让出有一说一主持人的位置,电影的最后武月还是接替了严守一,而现实中接替《实话实说》正是一位央视的美女主持人和晶。

5.电影里严守一因为感冒在电影台休假了半年,而崔永元也是当初因病退出了实话实说。

所以说许多细节还是细思极恐的,虽然这些或许是当初冯小刚、刘震云的无心之举,但是确实令不少人会误以为严守一就是崔永元,其实或许我们觉得不然,但是之前崔永元也是说过,如果当你出门走在大街上,有人动不动说你是严守一啥的,虽然是开玩笑的话,但是对于当事人内心绝对是很不舒服的。

不过当初刘震云也是多次道歉崔永元,并且两人也是握手言和了,与冯小刚的关系也没有那么差,就是因为最近《手机2》的开拍导致了这场“战争”。毕竟当初崔永元受到了多少伤害,只有他自己最清楚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笑笑爱吃瓜

笑笑爱吃瓜 18.06.26 15:35

多处影射啊 感觉不是很牵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