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世界梅芙为什么能控制接待员 网友称这是福特交给她的能力

2018-06-05 10:54:53

近日《西部世界》第二季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在片中的一位主角接待员梅芙也是引起了热议,这个角色也是最先觉醒的一位,但是与德妹不同,她是迈向了找寻女儿的步伐,那么西部世界梅芙为什么能控制接待员?小编带你来了解一下。

电视剧《西部世界2》开播之后,梅芙的“超能力”逐步完善,之前要利用声音控制别人,现在只要一个眼神或是脑子里想一想就可以了,那么梅芙为什么能控制人造人呢?梅芙和大家一样都是人造人,却是除了女主德洛丽丝之外唯一一个与众不同的女性角色,你知道梅芙身上有什么秘密吗?当初梅芙仅仅是一个妓女,如今华丽变身,成为剧中最早觉醒的人物之一。

西部世界第二季中梅芙真正拥有控制接待员能力的时候是在第5集左右,那个时候还处于幕府世界的园区内。梅芙最先有着控制接待员的意识是在梅芙与当时的一众忍者对抗中,在处于下风的情况下,突然有了控制接待员的能力。

晚上他们遭遇了忍者,打乱了他们去雪湖的计划。

于是梅芙再次升级,可以利用“意识”(愿原力与你同在),控制忍者,这个原理有点像第一集里,伯纳德说的接待员之间有浮点感应。通俗点说就是无线局域网控制,你只要加入这一局域网,就有可能控制所有的设备。但梅芙还不太熟悉这一新功能。

梅芙在忍者袭击之前静坐,脑子出现小茜和忍者的画面,这说明梅芙在那时多少感应到了意识控制功能,所以能接收到一些不属于她的视角画面。也正因为如此,梅芙躲过了忍者的一个飞镖。

《西部世界》第二季第六集的剧情可以用“三个女儿一台戏”来形容,并且都在围绕“寻找”这个主题展开。首先是梅芙寻找女儿这个故事线,这也是梅芙目前为止还存在在《西部世界》的唯一原因,当机器人觉醒之后,在自由和亲情面前,她毅然选择了亲情,上一集梅芙在“幕府世界”获得了两个重要的东西,一个是用意念控制机器人的能力,另外一个就是终于知道女儿的下落。

在编剧小哥的指引下,梅芙一行人通过一个地道,重新来到了西部世界的领地,当他们掀开用墓碑做的地道门之后,他们看到的是一片原始西部风光,在这里,梅芙终于将一个人独自面对让她日思夜想的女儿。

到了第七集中,梅芙为了自己的女儿,顽强的挣扎着。

我们也从中得知梅芙并非万能,她只能控制没有觉醒的接待员,从这点来看,《西部世界》已经不想再探讨人工智能觉醒的议题了,而是把重心放在了福特和迪洛斯的一决雌雄上来。

在第一季中,有网友猜测梅芙这条线,根本就是福特设置的故事线,目的就是为了刺激梅芙,使她能够觉醒意识。这和多美丽不断找寻迷宫是一个逻辑,都是在福特的严格控制下。直到梅芙在最后一幕走下火车,才是她本剧中第一次自己做决定。

至于梅芙明明是人造人,为什么可以控制同类,网上有一种猜测,阿诺德和福特两个人一个是死去的神,一个是活着的神,两个人关于西部世界中人造人的事情有分歧。

阿诺德选择德洛丽丝做自己选中的棋子,福特则选了梅芙,所以两个人先后觉醒,走上了探索之路。但到底是不是福特改造了梅芙目前还不清楚,唯一的线索是梅芙很多设置,是大部分公司高层都不知道的,除了阿诺德也只有福特有这个能力。

以前福特不用说话就能控制伯纳德,现在梅芙的技能和福特一样,所以很可能是福特给了梅芙这种权限,让梅芙和德洛丽丝一较高下,看看到底是福特想对了,还是阿诺德赢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05 11:55

感觉这部剧各种文化的融合真的是非常的成功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