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燕妮为什么恨黄霑 二人之间到底经历了什么

2018-06-05 16:38:44

香港着名作家林燕妮于4日晚因肺癌去世,享年75岁。林燕妮和黄霑的事情曾传的沸沸扬扬,据传,林燕妮恨黄霑是怎么回事?二人之间到底经历了什么?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林燕妮拥有双硕士学位,年轻时活跃社交场合,艳压群芳,看尽浮华盛世,至近年才转趋低调。

而才女两字并非浪得虚名,林燕妮曾编写着作《缘》、《盟》、《青春之葬》等,更曾被金庸评价是“现代最好的散文女作家”。

林燕妮与黄霑曾是恋人,两人分手的最直接原因是因为“婚外情”。此处称之为“婚外情”,是因为二人相恋的十四年中,经历过金庸的证婚和定婚等事件,在世人眼中早就会相守一生。

这段“婚外情”的始末,一言以蔽之,黄霑与他的秘书陈惠敏产生了感情。这让林燕妮不能接受。骄傲如她,怎会忍受所爱之人与秘书相爱,况且这位秘书还是自己介绍给爱人的。

并且,多情的黄霑纵然会在外“花一花”,这种自由也被自己允许,但这次仿佛不一样,因为黄霑的脾气变得古怪,女人的直觉是相当敏感的。

黄霑因为喜欢林燕妮和前妻离婚,两人纠缠了14年,林燕妮是黄霑一生中最爱的女人,当年两人爱得激烈,但最后以决裂收场。

据当时的报道,有一次两人在争吵时,林将黄最喜欢的书都撕掉,而黄也不甘示弱地将林最喜欢的皮草浸泡在浴盆里,甚至将她一箱名牌服装全部丢在大街上。

林燕妮曾说“黄霑追求我的时候,把华娃说得很差,但我认识华娃后,并没有这种感觉,只不过她念书没有他多,有些话题可能难于沟通。他告诉我,华娃和他分房睡,还说已经没有肉体接触。后来,华娃再度怀孕,我听到消息时,正在上班,不想让同事看见我哭,便转过身,对着窗哭,当时太年轻,也不懂得跟他说怎么你骗我?后来,我在电话里跟他说:‘到此为止。’但他还是继续纠缠。”

林燕妮个人资料:

林燕妮(1943年-2018年6月4日),女,香港着名女作家,李忠琛前妻,李小龙嫂子。原籍广东惠州,毕业于香港真光中学。中学毕业后,十七岁赴美国加州伯克利大学攻读,主修遗传学,获理学士学位。她的作品众多,如《缘》、《盟》、《青春之葬》等,.现为香港《明报》、香港《新报》、香港《明报周刊》、香港《壹周刊》写专栏。

2018年6月4日晚,香港着名作家林燕妮因肺癌于香港养和医院去世,享年75岁。

收藏 分享 举报

4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6.05 17:14

双硕士学位?要不要辣么厉害

一点点

一点点 18.06.05 17:19

都是爱恨情仇啊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05 17:34

以前都没听过他们呀

lingling

lingling 18.06.06 14:41

那个年代的双学位很厉害啊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