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永元方舟子怎么回事 转基因事件始末回顾

2018-06-05 14:32:26

手机2宣布开拍后,崔永元就在微博中炮轰冯小刚,刘震云,范冰冰等,近日,崔永元的老对头方舟子就手机事件暗讽崔永元,很多人好奇崔永元和方舟子之间有哪些恩怨,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作为崔永元老对手的方舟子在这场战役中可谓是见缝插针,在转基因事件上吃了亏的方舟子迅速转移注意力,以一个化学生物博士的身份参加到了《手机2》的评价中,暗讽崔永元力挺冯小刚和范冰冰的《手机2》。

崔永元是出了名敢说话的人,关于崔永元转基因事件,据了解,在2013年时,有媒体报道“方舟子发起品尝转基因玉米活动”,实际上该活动是基因农业网发起的,而当时还在央视工作的主持人崔永元在网络上发表了评论,他说道“转基因食品,你吃吗,你可以选择吃,我可以选择不吃。你可以说你懂“科学”,我有理由有权利质疑你懂的“科学”到底科学不科学。你可以说我白痴,我也可以说你白吃”。由此引发方舟子和崔永元的一场争论。

2013年9月,方舟子、崔永元由“转基因食品能不能吃”开始争论,后来上升到质疑对方的语言逻辑问题、有无资格科普问题等。不久双方的辩论升级成“互骂”,且愈演愈烈。2014年1月21日,方舟子称崔永元发表的微博内容侵犯了自己的名誉权,将其诉至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赔偿精神抚慰金等30余万元。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崔永元以方舟子发表的微博言论亦侵犯其名誉权,在举证期限内向海淀法院提起反诉,请求法院判令方舟子删除侵权微博信息,赔礼道歉、消除影响、恢复名誉,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和经济损失共计67万元。

2015年底,方舟子与崔永元转基因事件的官司也有了结果,双方被判互赔4.5万元。这似乎是一个隐喻,巧妙折射了这一年转基因争论的现状,局面已现转折,渐趋理性,用扎实的研究和数据说话,官方不再遮遮掩掩、敢于亮明姿态,“反转”“挺转”力量不再悬殊、势均力敌,从这次辩论战中,我们可以看到方舟子之所以渐渐落入败局,是因为他根本没有底气,他自己不可能去吃转基因食品,只是倡议别人吃,焉能不败。

因为转基因事件方舟子和崔永元成了大家都知道的死对头,但是这毫不影响崔永元金话筒的地位。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6.05 16:45

年纪大了 怎么就不能消停点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