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馗捉妖记是小说改编的吗 豪华主演配置引人入胜

2018-06-05 11:28:07

电视剧《钟馗捉妖记》自筹备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了解,该剧目前已经在6月4日播出了,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钟馗捉妖记是小说改编的吗,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悉,电视剧《钟馗捉妖记》并不是小说改编的,而是由电影《钟馗伏魔·雪妖魔灵》的编剧秦溱此次亲自操刀《钟馗捉妖记》的剧本,同时也是这部剧的监制。

秦溱花费了三年的时间酝酿、搭建《钟馗捉妖记》的剧本,不断自我推翻、重建,甚至不怕错过一些市场机会,最终在原有东方故事基础上融入二次元世界与武侠体系的创新概念元素,打造了一个“乐天派”的少年钟馗。

在秦溱看来,很多玄幻剧都是根据IP改编,不管是故事情节还是表演方式无一例外都是升级打怪的传统套路,观众早已厌倦疲惫,因此之前受制于电影篇幅限制的他,希望能够借用电视剧的形式再重新打造一个原创故事,从而实现题材上的创新,把对中国神话体系的熟捻和少年成长的价值观表达融入其中。

据了解,《钟馗捉妖记》主要讲述了天地之间唯一神魔混血的少年穆天然同伏羲后人杨仁执、人类除魔师凌兮、魔族圣女罂粟等周旋于人间与魔界之间,斩妖除恶,惊心动魄的热血历险故事。

在此前曝光的海报中,是12位主演群像各具性格特征的悉数登场,少年团意气风发,穆天然(杨旭文饰)、凌兮(杨蓉饰)、杨仁执(李子峰饰)、罂粟(麦迪娜饰)一字排开呼之欲出,是向披荆斩棘捉妖路的集结。

九命猫妖(陈昊饰)跃然树上、天岚海阁阁主杨司伯(丁子峻饰)暗藏杀机、小妖精勺子(成梓宁饰)俏皮可爱、魔族大祭司月岚(葛天饰)凝望远方,连凌兮的萌宠蜥蜴、黑猫都完美融合在海报中。又惊现金士杰、傅迦、谭凯等老戏骨,众人眼神各异,豪华主演配置全线集结。

所有人同处缥缈浮云之间,暗示剧中角色的不同宿命,也寓意少年天团曲折成长的剧情发展。网友纷纷点赞,“海报够质感,太有故事性,期待播出,约约约!”

除了吸晴的演员阵容之外,该剧在主创团队的选择上也下足了功夫。

该剧导演郑伟文,曾执导过《仙剑云之凡》《凤凰无双》《女医明妃传》《创世纪之风云变幻》等作品,尤其在古装剧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和独到的心得。纵观以往的古装作品可以看出,他惯于以年轻人的审美为基调,在美术、画面、特效等方面力求创新,使故事生动、人物更饱满。

海报制作精良,徐徐拉开大幕,人格化的馗酱和粉丝一起玩转奇幻捉妖世界,有强烈的代入感。甚至有粉丝为《钟馗捉妖记》做片花、PS剧照,剧还未播番外DIY等已兴起。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qingxiao

qingxiao 18.06.05 12:00

说实话,除了麦迪娜其他两位还真不认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