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手机和电视剧剧情有哪些不同 为何崔永元单单只针对前者

2018-06-05 13:25:19

近日冯小刚和崔永元之间的手机事件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许多人都知道当初冯小刚所执导的电影《手机》也是因为剧情疑似影射到了崔永元使崔永元的生活造成了困扰,但是之后还有一部电视剧《手机》也是热播,那么电影手机和电视剧剧情有哪些不同?

《手机》是冯小刚执导的一部贺岁喜剧片,于2003年底上映,由葛优、范冰冰等主演。影片改编自刘震云同名小说《手机》,讲述了事业如日中天的电视主持人严守一因为手机给他的生活带来快乐、带来爱情的同时,也使他的婚姻遇到了很大的危机。

电视剧版《手机》是尚品佳作影视出品的都市剧,由沈严、王雷执导,王志文、陈道明、梅婷、刘蓓、柯蓝等主演。

该剧讲述了着名清谈节目《有一说一》主持人严守一工作上遇到了很大的危机。因为原先支持他的主管节目的老总退位了,新换来的段总一味追求收视率,使得原先的节目定位和风格开始摇摆的故事。

电影版本与小说版本基本上一致的,而电视剧版本除了人物套用之外,里面的人物性格已经是与小说大相径庭了,

费墨和严守一曾经在喧嚣中失去自我,对于名利的无限追逐,导致生活中更是谎话连篇(善意居多)最后都归于去追求个人道德和精神世界的自我完善。

说说电影和电视。只说自己的心里话,我一直不很喜欢葛优和张国立,原因不详述。而我长期喜欢道明,所以我更喜欢电视剧《手机》。电视剧有几个方面的突破。

1、增加农村戏丰富了剧情内容,尤其是范明演的严守礼,简直就是电视剧的一大亮点,让手机的题材更广阔,风格更诙谐有趣,尤其在电影中的两大搞笑男主角成了正角之后。

2、伍月,她不再是为了出名主动潜规则上位的女人,电视剧详细解读了她的艰辛和无奈,以及她的挣扎受伤,结局更写出了伍月的原则和坚守,这同时也洗清了电影严守一原来的负面形象(加一句,央视主持人里我最欣赏的人就是崔永元)。

3、影射现实,更是电视剧的成功之处。影视作品最关键的就是要联系现实,尤其是娱乐热点,我认为完全可以加进更多更新的娱乐素材(当然,估计是接受了电影影射的教训,这些影射都是点到为止)。无论是于丹、易中天还是铺天盖地的选秀内幕,以及王宝强的成功(实际上王也正是一个草根阶层不断努力的成功个例,诠释的就是“天道酬勤”),这些都为电视剧增彩不少。

也有网友这样分析电视剧版的手机和电影版的手机。

网友:电视剧《手机》总的来说是很不错的,比电影强许多。一直以来就认为电影《手机》是冯导水准以下的作品,流于表面和肤浅,失去了冯导一直推崇的表面波澜不惊却私底下暗流汹涌的“生活大片”的品格,变成表面风生水起实则炒冷饭,没话找话,肉麻当有趣,生努的迹象颇为明显。

电视剧《手机》对老版做了整体修正,提高了品位,但也有些内地电视剧,尤其是生活剧的通病,就是推动剧情往往要靠“巧合”,而这种巧合却恰恰背离了生活,使生活变得时常“血雨腥风”,好看是好看了,就是有点“不生活”,没回味,这一点看来还要向韩剧学习。

为什么崔永元只撕电影版的冯小刚呢?

其实崔永元与刘震云、冯小刚的积怨早在十多年前电影《手机》上映时已经存在了,因为当时电影的主人公是个节目主持人,在电影拍摄前冯小刚曾经去找崔永元取经,但是没有想到电影上映后,却被许多观众误认为冯小刚是以崔永元的原型而拍的电影,为此崔永元陷入了舆论之中,给崔永元个人及家人带来很大的困扰。

电视剧导演沈严在电视剧开拍前对媒体就宣称,虽然刘震云依旧是该剧的策划,电视也是根据刘震云的小说改编的,但是剧情已经不是电影版本的那个剧情了。这也就意味着电视剧不会在影射任何人,不会给崔永元再次带来伤害。

看过电视版本的观众也会发现,剧中的严守一已经和电影中严守一不一样了,在电视剧中他不再是一个纠缠在多个女人之间的男人,而是变成了一个乐于助人、孝敬长辈的人,观众都认为电视剧中的严守一算是给电影中的严守一洗白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