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英雄真实人物原型是谁 她曾不堪重负与丈夫逃跑

2018-06-05 15:17:10

近日印度又一部电影《厕所英雄》受到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在该电影也是讲述了一场女性厕所革命的故事,并且该电影当初在印度上映后就引发了剧烈的反响,最重要的是厕所英雄里的人物还有现实原型,那么厕所英雄真实人物原型是谁?

《厕所英雄》讲述了一对印度男女青年,自由恋爱后步入甜蜜婚姻,新婚当晚,新娘贾耶发现丈夫家竟然没有厕所。无法忍受户外解手的她,向丈夫凯沙夫提出必须要有厕所,不然只能离婚。

剧情听起来荒谬,却取自印度真实故事,2012年,印度新娘安妮塔纳利不堪忍受户外如厕的折磨,婚后第四天从丈夫家逃走,声称如果没有一个独立厕所,就不回家。一家慈善机构闻讯后,为她建了一个厕所,厕所启用之日,她也回到了家里。

而印度的宗教教化中认为厕所污秽,绝不能在家安置,但男性可以在自家后院露天如厕,女性在家如厕却被认为“不洁”,为了避开人群只能趁着天还没亮结伴前往荒郊野岭如厕,忍受着所谓传统文化的侮辱,还常常被过路的好事者骚扰,更有女性因此受到侵犯。

不是每个印度妇女,都幸运如安妮塔·纳利。借全球最大户外厕所,《厕所英雄》把印度社会顽疾一一掰扯清楚:公共卫生差;毒蛇咬伤人数多(这个国家毒蛇不算全球最多,但野外如厕导致了毒蛇袭击率极高);妇女夜间被袭击/强暴率高;还有,性别歧视。

从《厕所英雄》中引伸出的并不仅仅是如厕问题,在如厕背后是印度传统文化的遗毒与现代社会格格不入的困局,凯沙夫为在贾耶与顽固守旧的父亲之间寻求平衡,研究出一套对策,有一列火车每天会停靠在村庄七分钟,利用这七分钟带贾耶上火车如厕。

这是个好办法,却不是长久之计,某天贾耶因门锁故障被困在火车上,打开厕所门后火车已经开动了,这让她彻底崩溃,也宣告着凯沙夫长期的小心翼翼的平衡终于被打破。

凯沙夫即代表着印度非常广大的夹杂在新旧思想中间的人群,《厕所英雄》打破了他们苟且的幻想,明确表达在宗教只有接受或抗拒世俗改造两个选项,没有所谓的灰色地带,人造的灰色地带只会在下一次冲突时用更大代价和更赤裸的形态出现。

这部电影掀起了印度轰轰烈烈的“厕所运动”,极高的传播度让“想娶老婆先盖厕所”的呼声遍及每一个闭塞的小乡村,在此之前,因为卫生设备的缺乏导致印度每年有超过100万不足5岁的儿童死于痢疾,这部电影改写了印度6.54亿女性和千千万万儿童的命运,由此引发的对守旧势力更全面更深层的打击将如蝴蝶效应一般不可估量。

据称不装厕所,竟然是印度的传统文化。据世界卫生组织与联合国的报告:全球没厕所的人当中,印度人就占六成。

《华盛顿邮报》2015年报道说:在印度,53%以上的一般家庭、70%以上的农村家庭,都没厕所。这样的现实,直接导致了印度除扒火车之外的另一大奇观:整个国家 = 一个大型露天厕所。以天为茅,以地为坑。对男人来说,方便这事变得更“方便”。不用排队,不找厕所,光天化日随地大小便。墙角、田地、树林、路边,到处都是攒劲的身影和打尿颤的满足表情。

但对女人来说,这是大麻烦。每天凌晨4点15分,成群结队的妇女,会集体跑到偏远野外解决,美其名曰:“妇女联合会”。如果不凌晨出发,呵呵……那等天亮,你就只能憋着。

即使是凌晨,遇到恶作剧的老司机路过,会故意用车灯扫过去。妇女们也有“对策”……不遮身体,遮脸。眼看着,这个陋俗将被前面提到的妻子加娅打破——这位受过高等教育的女大学生,终于向老公下达了最后通牒:无厕所,不老婆。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6.05 16:50

这么变态 上厕所还不是想上就上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6.05 17:23

印度的女性真的是太没有人权了,好卑微,现在想想中国还是很不多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