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声海选评委称周杰伦的歌没营养 节目组回应引热议

2018-06-05 14:04:37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晒出了一段《中国新歌声》海选评委评价周杰伦的视频,在网上掀起了不小的热议,很多网友都非常好奇他到底说了什么,接下来快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日前,有网友微博爆料称自己的朋友在参加《中国新歌声》海选时,有一位评委表示:“如果要弹唱的话,建议你不要弹周杰伦的歌,因为没什么营养!你知道吗?因为有太多的英文歌……  ”并晒出一段现场视频。

视频中,该评委言语上公然diss了导师周杰伦,这一言论也引起了中众多周杰伦粉丝的愤怒之情,并要求节目组公开向周杰伦道歉。

粉丝们表示:“请告诉我们什么叫有营养的歌?”“请公开向周杰伦导师道歉!”“你确定?《青花瓷》没有营养怎么进了教科书?《蜗牛》、《听妈妈的话》《稻香》你敢说没有营养?”

据悉,周杰伦出道近20年,总共创作了两百多首歌曲,其中有为自己创作的,也有为其他歌手创作的,但是不管是歌词还是曲,都是一流的水准,这也是周杰伦被称作为鬼才音乐人的原因。而且周杰伦能够火这么多年,就已经说明了他的实力。

周杰伦音乐的魅力,首先来自他的音乐创作本身。他的音乐结构精密,编配、和声技巧复杂而成熟,音乐元素来源广泛,既有黑人音乐的RAP,有R&B,也有拉丁音乐等成分,而他自己所说的“中国风”,也是他音乐元素的重要来源。

他的“说唱”跟嘴皮子功夫更好的黑人说唱音乐相比,更具有一种时尚含义,具有主流艺术的技术甚至精神品质,而不是黑人说唱的那种更在意发泄、炫技、嚼舌和脏话连篇。

因为他的音乐来源广泛,因此他常说的“中国风”就有特别的意义。《依然范特西》中,《千里之外》有一种浓情蜜意的中国传统音乐的韵味。而《迷迭香》看上去是拉丁味道十足的音乐,传递出来的却是一种中国化趣味。《黄金甲》的主题曲《菊花台》,也是一首将中国传统音乐趣味表现得很到位的“中国风”作品。

纵观周杰伦的音乐创作,不管它采用什么音乐风格,大都能保持一种厚重、平稳、深沉的感觉,同时,出色的技术手段使得他的作品完整而且有相当的水准,这也许是他的音乐能渐渐成为流行音乐的主流大派的重要原因。所以说他的才华不容置疑。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评价周杰伦的评委是《中国新歌声》的海选评委,而周杰伦再次也已经成功的担任了两季节目的导师,分别是《中国新歌声第一季》和《中国新歌声第二季》的导师。

在今年上半年,《中国新歌声第三季》宣布正式启动,同时还官宣了以周杰伦、谢霆锋、李健等导师阵容,而《中国新歌声第三季》将于7月份正式登陆浙江卫视。不料,现在还在海选的时候,就爆出了海选评委不尊重自己节目导师的情况。

这样的言论,引起广泛关注。有媒体第一时间联系了节目制作方,由于网友提供的视频未能明确显示是否为《新歌声》海选、如果是又是海选的哪一站,因此,陆伟表示此事节目组仍在调查中,“如果确实查明有这样不当言论的话,我们会收回当地负责海选的运营方的资质”。但无论最后的调查结果如何,陆伟都认为:“视频中那位先生的言论是严重谬误的”。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6.05 17:31

自我感觉周杰伦唱歌的实力还是不错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