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语中夏萤的人物原型是谁 对方竟是国内首席女法医

2018-06-04 16:48:27

  最近一部新的悬疑犯罪片《骨语》已经播出了,虽然只是才播出了寥寥数集但剧情大胆真实,也是十分的吸引观众。剧里的女发医夏萤可谓是圈了不少的粉丝,干练聪明的她破起案来丝毫不含糊,拥有着超高的医术水平为破案提供了不少帮助。那么她的人物原型是谁呢?

  《骨语》是由企鹅影视、旭东影业联合出品,由扈耀之执导,张龄心、高仁、吴曼思、蔡宜达、张家鼎等主演的破案电视剧,该剧讲述的是以女法医夏萤为主心骨,特案组组长尚桀,痕迹鉴定员李学凯,心理侧写师英鸣,信息分析员宋咪组成的非常规特案组相互协作,屡破悬案的故事。

  该剧以知名法医王雪梅的工作经历为蓝本进行改编。视角对准法医、刑警这一职业群体,用生动的故事及丰富的人物塑造还原与展现了现代法医学及其在刑侦破案中的重要性。并且这部网剧不是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而是根据真实案例改编的。 

  硕士生涯师从法医专家胡炳蔚和刘明俊夫妇,是唯一系中的女生,从西医科大毕业获得硕士学位后,30岁的她就成为最高检的第一任专职法医。而剧中人物的故事经历,都是取自于她的日常工作案例。剧中夏萤一头短发,性格干练独立,沉稳冷静可靠。在处理案件时,有着自己极具独到见解,在与拍档挑剔组长尚桀相处过程中,碰撞出不少火花。

  女法医夏萤扮演者张龄心身着工作服,或执刀剖验、或细查蛛丝马迹细辨真相,内敛冷峻的眼神与诡异深邃的背景将悬疑重生的隐秘气质淋漓展示。

 就在两人磨合过程中,各种离奇连环离奇杀人案仍在猖狂作案中,在成功破获连环杀手案之后,又接连破获了南山公园的碎尸案灭门惨案等案例。在这部剧中也可以看到,张龄心在无影灯下与尸骨独处,双手与死亡触碰,而目光里投射出揭露一切真相的力量,冷峻中暗藏悲悯,疑惑中流露坚定,而这也是王雪梅工作的真实还原。

  而且整部剧集由18个不同案例组成,每个案件都独立存在,表演风格不同,拍摄手法和剪辑手法也不尽相同,信息量之丰富超出观众想象,这也给拍摄增加了不小的难度,特别是对美术道具和场景的要求非常高,剧组为了将每个剧集中涉及到的细节场景还原,前期筹备了很久的时间,可谓不遗余力,只为了将《骨语》完美呈现在大家面前。

  据悉故事根据中国首席女法医王雪梅30年亲身经历的真实案例改编。该剧讲述一个由挑剔组长尚桀、专注专业的女法医夏萤、万金油痕迹鉴定员李学凯,天然呆信息分析员宋咪,以及富二代心理侧写师英鸣组成的非常规特案组,集齐了局里各种“不靠谱”的人,通过通力合作,他们相继破获了各种离奇的凶杀案,一出手就抓住了逃窜了三四个城市,以制造意外为杀人手段,穷凶极恶的连环杀手,可谓是一战成名。

  现在《骨语》已经播出了十几集了,基本上每一个案列都十分的有看点,在吸引观众的同时也是想传达一个中心思想,就是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让现在的人提高法律意识,拒绝违法犯罪,所以这部剧现在这么受欢迎也是不无道理的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一点点

一点点 18.06.04 17:13

原来是有社会原型的啊

哈哈哈

哈哈哈 18.06.04 17:23

法医这个事情做的女生都太强了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