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豆瓣评分7.4 看国产玛丽苏剧是怎么逆袭的

2018-06-04 17:26:01

网剧《结爱千岁大人的初恋》自开播起就一直备受网友们的关注,据悉,这部剧在本周就要迎来大结局了,不少追剧的网友都纷纷表示不舍,作为国产的玛丽苏剧这部剧目前在豆瓣上的评分已经到了7.4分,可以说迎来了玛丽苏剧的逆袭,那这部剧到底赢在哪呢?接下来小编就和大家一起来聊一聊!

说起这部剧最大的亮点,小编觉得应该是它的集数,一共25集,周播仅仅一个月就要大结局了,可以算的上是当今国产剧中的一股清流了。

为什么说集数少就是亮点呢?纵观时下的国产剧,基本上没有50集不能算的上是一部完整的剧,而这些剧情冗长的国产剧被观众们吐槽的最严重的就要数剧情拖沓和注水严重两点了,目前集合这两大槽点的国产剧,可以说是数不胜数了。

剧情拖沓,原本一句话就能说清楚的事情,非要用一集的时间来填这个坑。在填坑过程中,最让人反感的就是反复插播回忆的情节,对于这一点,前段时间由陈伟霆和白百合主演的《南方有乔木》可以算的上是一个典型的例子了,这一点,虽然是后期剪辑问题,但是大部分时候,背锅的都是演员。

注水严重,原本属于主角的戏份,疯狂的给配角加戏。这一点也算的上是当今国产剧的通病了,从前段时间的《凤囚凰》到现在热播的《归去来》,不管是古装剧还是现代剧,配角戏份多于主角,演技好一点的还能说得过去,但是演技稍微差一点就会被观众们理解为强捧新人。

而在《结爱》中,国产剧的这两大通病基本上是不存在的,能巧妙避开这两大雷区算是这部剧成功的第一点。

另外,这部剧还有一个亮点就是人设讨喜。作为玛丽苏剧,一部剧能否获得观众们的认可,和人设有着太大的关系了。

在剧中,男主的人设虽然依旧是霸道总裁,但是却和以往的玛丽苏剧中角色有着明显的区别。剧中的贺兰是一只千年的老狐狸,有些超能力却怕狗,过着与世隔绝的生活,活得像个孤单的老头,他活着的唯一目的就是寻找前世的爱人。反差萌加专情人设非常撩了。

女主关皮皮是一个普通的玛丽苏人设,男友劈腿闺蜜,在男主疯狂撩拨下最终动心。很多观众都说,关皮皮的人设很玛丽苏,但是却并不讨人厌,而且还莫名其妙的很圈粉。其实这一点和关皮皮的“鸡汤”有很大的关系。剧中,每一集关皮皮的人生鸡汤都很打动人,这样超正的三观想不圈粉都难。

另外,在《结爱》中,没有腹黑毒辣的女二号,没有频发加戏的配角,剧中的每一个角色好像都有存在的必要,一切都是顺理成章的感觉。

剧中除了主线贺兰和关皮皮,其中,辛小菊和和两只老狐狸的修鹇和宽永,还有女总裁人设的涂山千花和腹黑大boss赵松,这两条辅线加的也很棒,有笑点也有泪点,整体来说是加分的。

一个故事有主线,才能将它想要表达的东西顺利的传递给观众,《结爱》正是这样一部既有三观又有主旨的国产玛丽苏剧,谁说玛丽苏剧不能逆袭,它就是活生生的例子!

收藏 分享 举报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