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为什么拍网剧了 尝试新的领域开始挑战自己

2018-06-04 14:22:08

  说起张艺谋自然是无人不知的了,作为知名导演的他,在电影圈也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不仅拍出来的电影票房高而且里面的主演也皆是大火。他的《红高粱》和《十面埋伏》直到现在也是无法超越的经典,获得的奖项也是不尽其数,但现在的他却要开始拍网剧了,这是为什么呢?

  现在张艺谋投身拍摄网剧,可能是厌倦了电影圈,想进行新的尝试和挑战吧,所以,才从大电影决绝地转身投向网剧舞台。而近期的“爱奇艺世界·大会”2018中国网络剧发展高峰论坛中,也公布了张艺谋团队将入局网剧市场的消息,其第一部作品就是网络作家辰东的经典之作--玄幻剧《遮天》。在5月24日,欢喜传媒宣布与张艺谋导演签约。

  根据发出的公告显示,合作内容包括欢喜传媒将在未来六年内,拥有对张艺谋执导的三部网络系列影视剧的独家投资权,并可将其中一部替换为电影项目。在初始合作六年期过后,双方之合作可进一步延长四年。欢喜传媒集团主席董平表示“张艺谋导演不仅是中国当代电影的先驱人物,更是蜚声国际影坛的中国导演之一,很高兴张艺谋导演在未来六至十年影视制作生涯的黄金期将与欢喜传媒一起为全球观众制作高水准的影视作品”。

  实际上,大概从《太子妃升职记》到去年《白夜追凶》的大火,知名IP《乡村爱情》也从电视剧拍着拍着拍成了网剧,最近这几年网剧的火爆,让人刮目相看,显然,知名大导也嗅到了影视行业迎来变局的味道。拍摄了《甜蜜蜜》、《投名状》和《中国合伙人》的陈可辛就公开表示看好网剧的未来发展,并且计划投身其中。

  而去年12月份开机的网剧《剑王朝》,冯小刚高高兴兴地做起了监制。随着王家卫、张艺谋这样的世界级大导演转向流媒体平台,这是个积极的信号,网剧势必从野蛮生长继续向精品化发展。

  在十年前如果想当导演,一定是千挑万选并且拍出来的每一部电影都非常有内涵,那个时代的代表人物有张艺谋,陈凯歌,冯小刚导演等等,现在因为电影市场的蓬勃发展,导演的门槛被降低了很多,并且很多人都开始尝试进入这个行业。最后导致了传统的导演他们花几年时间精心拍摄,一部大成本大制作的电影,反倒不如现在的小成本电影投资回报率高,所以有很多的传统导演也尝试的向网剧转型。

  这个是在电影的快速发展,时代也将会快速进步,有些时候让我们感叹,也许面对新生事物,不应该去排斥他,更重要的是融入他,所以有越来越多的导演和知名影视制作人尝试加入网剧团队,去拍摄那些最经典的大IP作品。

  虽然中国电影票房在2017年突破了500亿元,但耀眼的数据掩盖不了电影市场增速放缓的定势,相较而言,网络剧才正处于大爆发的风口。虽然,现在相关方面还没公布张艺谋拍摄网剧的任何具体细节。但目前能够确认的是,六年内将计划拍摄三部网剧,其中一部可以视情况改成电影。

  现在也是进一步说明当下网剧的热潮已经大势所趋的了,因为观众的喜欢和超高的收视率足以验证这一点,现在知名导演张艺谋也加入了网剧的热潮上,相信拍摄出来的作品也一定会十分受欢迎的,真是让人对他的新作品十分的期待啊。

收藏 分享 举报

3个评论

如初

如初 18.06.04 16:54

最近几年张艺谋的电影都不是很好看

一点点

一点点 18.06.04 17:04

大导演当然是各个领域都要有发展

一只失宠猫

一只失宠猫 18.06.04 17:20

其实可以改变改变风格,但是张艺谋真的好有才华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