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眼倦天涯是什么意思 陈坤与周迅再次合作引关注

2018-06-04 18:21:38

近日由徐浩峰执导,周迅、陈坤以及宋佳主演的电影《诗眼倦天涯》也是受到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该片也是在近日正式开机,并且这也是继徐浩峰的《刀背藏身》的之后的新作,许多网友对于片名也是产生了兴趣,那么诗眼倦天涯是什么意思?

在最新一期电影局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中,由徐浩峰自编自导电影《诗眼倦天涯》在列。目前传出的影片演员阵容包括陈坤,周迅,宋佳,这也是陈坤和周迅在《画皮2》之后再度大银幕上搭档出演。

电影局公布出的故事梗概如下:元朝。剑客文散春遭追杀,被侠客夜摩天搭救,逃至朝廷火器制造厂——武备寺。文散春实为太子的副手,此次入武备寺欲劝降叛军首领安达归顺。被安达从小收养的夜摩天,面对文散春的背叛和朝廷追杀,与之展开殊死一搏。

片名《诗眼倦天涯》出自《人月圆·山中书事》,是元代散曲作家张可久所写的一首散曲。此曲借感叹古今的兴亡盛衰表达自己看破世情、隐居山野的生活态度。原文:兴亡千古繁华梦,诗眼倦天涯。孔林乔木,吴宫蔓草,楚庙寒鸦。数间茅舍,藏书万卷,投老村家。山中何时,松花酿酒,春水煎茶。

值得一提的是,据传周迅在《之华》拍摄结束后也将进《诗眼倦天涯》剧组,她和陈坤于年初联手成立了文化经纪公司,这次又合作拍摄新片,曾经的“画皮”组合再度联手引发期待。

之前陈坤也曾发布一首张可久的《人月圆·山中书事》:

兴亡千古繁华梦,诗眼倦天涯。

孔林乔木,吴宫蔓草,楚庙寒鸦。

数间茅舍,藏书万卷,投老村家。

山中何事?松花酿酒,春水煎茶。

《人月圆》小令题名《山中书事》,实为怀古,借感叹古今的兴亡盛衰表达自己看破世情、隐居山野的生活态度。全曲上片咏史,下片抒怀。开头两句,总写历来兴亡盛衰,都如幻梦,自己早已参破世情,厌倦尘世。

接下来三句,以孔林、吴宫与楚庙为例,说明往昔繁华,如今只剩下凄凉一片。下片转入对眼前山中生活的叙写,虽然这里仅有简陋的茅舍,但有诗书万卷。喝着自酿的松花酒,品着自煎的春水茶,幽闲宁静,诗酒自娱,自由自在。

《诗眼倦天涯》改编自古龙的武侠小说,时间背景选在元代。在之前的采访中,徐浩峰曾经说过在《刀背藏身》之后将拍摄一部背景在元朝的电影,应该就是这部了。无独有偶,在工作室放出的一组照片中,教陈坤练剑的正是在《刀背藏身》中教导用刀的形意拳的韩瑜,更加确定了徐浩峰导演《诗眼倦天涯》,而陈坤将作为主演。

陈坤虽然是演偶像剧出道,但是他的武侠电影非常的让人难忘。2011年,陈坤与香港导演徐克合作的武侠电影《龙门飞甲》,他一人分饰两个角色:俊美邪魅、狠戾冷酷的西厂督主“雨化田”和活泼不羁、诙谐逗趣的“风里刀”,并且凭借该电影获得亚洲电影大奖和大众电影百花奖等最佳男主角提名;

第二年他在电影《画皮2》中饰男主角霍心,创造了7亿的高票房;15年他和李冰冰合作的《《钟馗伏魔:雪妖魔灵》口碑也是很好。陈坤的武侠电影一直非常的受欢迎,陈坤的演技也是公认的好,为此,《诗眼倦天涯》作为他的武侠新剧,自然很被大家所期待。

收藏 分享 举报

2个评论

lingling

lingling 18.06.05 14:11

陈坤还是很帅的,期待

如初

如初 18.06.09 17:09

这个阵容还是很期待的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