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坤为什么不拍电影了 形容自己有些懒懒散散

2018-06-04 18:10:30

近日陈坤因为出演了电视剧《脱身》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许多人都知道陈坤是目前的影坛的内地一哥,近些年的《寻龙诀》、《火锅英雄》等都受到了票房和口碑上的双赢,但是最近却回归到了电视剧,那么陈坤为什么不拍电影了?

话说,9年都不接拍电视剧的电影大咖陈坤今年一口气就接下了两部电视剧。一部是谍战题材大戏《脱身者》,一部是古装IP剧《凰权·奕天下》,而《凰权》中的女主也仍是一名电影咖——倪妮,而另外一部则是近期被网友们所称赞的实力派演员——万茜。

虽然已经有段时间没有看到陈坤的新作了,但是也不至于接拍电视剧来维持人气,陈坤是落魄了还是堕落到没电影可演?其实并不是陈坤落魄了,他也没有堕落到没电影可演,而是他想要塑造一个能够留在观众心底的形象。

有记者问到回来拍电视剧的原因,陈坤回答到:“要做就做吧,就比方说你要吃一个东西,你就吃吧。他们一定会问我,你为什么要吃?其实没有为什么。为什么不去拍一个电视剧呢?我又喜欢这个角色。”

陈坤一直是这样的人,而且他还延续着这种风格。

在电影《画皮》上映后,这部电影创下了当时华语电影的票房纪录。日后回头看,也宣告了内地电影明星的崛起。电影的成功给演员陈坤的事业带来了非常直接的影响,片酬涨了,剧本纷至沓来。陈坤突然有点儿慌,他选择了休息。

而在演完《火锅英雄》后。在大概一年半的时间里,他没有接新戏,连剧本也不怎么看。“拍完《火锅英雄》是2015年6月28日,接下来的《脱身》是2016年12月16日进组的,差不多隔了一年半的时间。中途我在干吗呢?我该干吗就干吗,我也不觉得枯燥,这才是状态。”

尽管一直用“懒懒散散”形容自己,然而当回溯自己的作品,陈坤对每个细节都有着精准记忆,可以脱口报出具体的日期。他承认自己与“演员”的身份和生活较劲,想要逃离却又一次次被拽回。

再算上最近周迅、章子怡、黄晓明等人都有电视剧的参与,为什么电影咖们都纷纷“转场”至小荧幕呢?

专业人士分析是这几个方面导致的。

1、双双受益,一拍即合

顶着电影咖的名号出演电视剧,既能够保证收视率、人气,而且可以用自身演技提升作品水准,演员和制作方自然容易一拍即合。

2、吸粉利器,人气再造机

除了可观的片酬,好的电视剧作品也可以成为吸粉利器。比如《步步惊心》捧红了刘诗诗,《甄嬛传》捧红了孙俪,《花千骨》让赵丽颖、霍建华爆红,《伪装者》《琅琊榜》让胡歌王凯等演员走红,还有最近大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杨幂爆红坐稳“收视女王”宝座,赵又廷也成为“新晋国民老公”。

3、双管齐下,规避风险

拍电影风险较大,没选好片子,容易给自己招黑;使得明星们在面对电影时,不得不更加谨慎,所以有不少演员选择了电影电视剧双管齐下,来规避风险。

近日陈坤的新电影也是准备开拍了,在最新一期电影局全国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中,由徐浩峰自编自导电影《诗眼倦天涯》在列。目前传出的影片演员阵容包括陈坤,周迅,宋佳,这也是陈坤和周迅在《画皮2》之后再度大银幕上搭档出演。

电影局公布出的故事梗概如下:元朝。剑客文散春遭追杀,被侠客夜摩天搭救,逃至朝廷火器制造厂——武备寺。文散春实为太子的副手,此次入武备寺欲劝降叛军首领安达归顺。被安达从小收养的夜摩天,面对文散春的背叛和朝廷追杀,与之展开殊死一搏。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笑笑爱吃瓜

笑笑爱吃瓜 18.06.26 14:54

自己的节奏自己得把握好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