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晓庆逃税案是怎么回事 她曾在02年坐牢422天

2018-06-03 17:28:29

近日崔永元和范冰冰的事件也是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关注,在崔永元公布了高片酬的合同书后,范冰冰工作室也是作出了回应,如今相关部门也是在调查引起了众多网友们的热议,许多人都想到了当初刘晓庆的逃税案件,那么刘晓庆逃税案是怎么回事?

纵横娱乐圈多年,刘晓庆的名字一直占据着新闻版面。她曾经是中国最显赫的女演员,开公司、成为女富豪,几乎成为所有明星艳羡的人生样板。也曾经历422天监狱生活,财产被查封,一夜落魄。

刘晓庆有过一段“穷怕了”的岁月,据悉,2002年刘晓庆因为涉逃税偷税被拘押,前后共失去自由422天,那年的刘晓庆已经47岁了。

2002年7月25日,新华社向全国新闻媒体发了通稿,主要内容是:刘晓庆因其公司涉嫌偷税,已于7月24日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被依法逮捕。同日,中央电视台《现在播报》也向全国、全世界播报了这一新闻。

一石激起千层浪,刘晓庆被正式逮捕入狱无疑是2002年的一大新闻。

十三年前,2002年7月24日,刘晓庆因涉嫌偷税漏税,经北京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批准被依法逮捕。经税务机关调查认定,刘晓庆及其所办的北京晓庆文化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刘晓庆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自1996年以来,采取不列、少列收入,多列支出,虚假申报,通知申报而拒不申报等手段,偷逃税1458.3万元。

加上滞纳金573.4万元,欠税2000万。晓庆公司的账号被查封,银行196万元的存款全部被缴。刘晓庆在狱中一年多。于2003年8月16日被取保候审。

一夜之间,媒体上刚刚有所平抑的“关于刘晓庆”和“刘晓庆税案”的话题顿时又火爆起来。7月25日以后,不少报纸几乎天天都有刘晓庆的照片以及关于刘晓庆税案的话题。以媒体和公众对此事的关注程度来看,至少新时期以来,还没有一个人的被捕入狱能够在社会上引起如此巨大的反响。

刘晓庆出狱后,曾在微博中曝光她的监狱生活:“从进去的第一天起我就每天小跑8000多步,因为屋子小只能数步子。我还每天坚持洗凉水澡,即使下雪刮风也是如此,一直坚持到出来的那天。出狱后我首先去检查身体,结果比过去还健康!”

当时刘晓庆的偷漏税事件闹得非常大,事情证实后,刘晓庆就被警察抓走了,据知,在准备被抓时,刘晓庆曾对当时还不是老公的阿峰说:“我进去了以后,你别等我,你再找一个人结婚吧。”后来刘晓庆出来被问到当时说的是不是心里话?刘晓庆说:“是心里话。说句心里话,你即使承诺等我出来,我也不信,因为阿峰很年轻。

出狱之后,身家曾经高达1亿美元的刘晓庆面临身无分文、负债累累的状况,最糟的时候连买菜的钱都没有。朋友们纷纷提出要帮她,有的甚至提着人民币来见她,她都坚定拒绝了:你们在我落难的时候依然把我当成朋友,我已经很感激了,至于经济上的困难,我有手有脚,能自己赚!她给过去相熟的导演打电话:不管角色大小,只要付钱及时就行!

这位曾经的一线明星,集多个影后头衔于一身的以骄傲着称的优秀演员,在那几年里,来者不拒马不停蹄地拍戏,有的甚至是只有几句台词的小角色,她也不计较,也想得开:没什么,我能有能力有机会靠拍戏养活自己,赚钱还债,已经很感激了。看事情总要往好的方面看,我很乐观。

刘晓庆被捕的消息在社会上引起了巨大反响。作为曾经在中国影坛叱咤风云逾20年之久的“大姐大”级人物,刘晓庆拥有大批喜爱她的影迷和观众。对于这些影迷和观众来说,一夜之间,昔日的偶像变成了阶下囚,如此戏剧性的人生变故胜过任何一部刘晓庆主演的影视剧。刘晓庆似乎注定成为中国影坛最富争议性的人物。

 

2003年8月17日,刘晓庆获得姜文帮助保释出狱。2004年开始刘晓庆又继续了她的演绎之路。刘晓庆出狱后第一次获得了检察院批准去外地,参加第13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做颁奖嘉宾和谢晋导演一起走红毯。刘晓庆说,自己觉得活着的每一天都是赚来的。出狱后她第一部戏是张纪中的《永乐英雄儿女》,刘晓庆开始接戏还巨额债务,只不过这次只是‘打酱油’的群众演员,到后来有两三句台词、一天300元的龙套。

刘晓庆笑称,自己是“横店第一漂”。 她说很感激这些可以让她赚钱的机会,靠着自己的努力不怕辛苦不服输的劲头刘晓庆还清了自己的债务。她说感觉自己成熟了!现在的刘晓庆已然看淡一切,云淡风轻了。

收藏 分享 举报

1个评论

笑笑爱吃瓜

笑笑爱吃瓜 18.06.26 13:49

这是用刘晓庆当典型 敲山震虎杀鸡儆猴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